乌克兰血腥冲突升级 26死数百伤

【新唐人2014年02月19日讯】星期二,乌克兰首都基辅的抗议者和警察发生了数周以来最为严重的暴力冲突,已造成至少26人死亡,另有数百人受伤。当局已向示威群众发出最后通牒,或将采取强硬措施结束对抗。

冲突发生在议会大厦外,当时乌克兰国会正在对修改宪法并遏制总统亚努克维奇权力的提案进行辩论。

向议会大厦行进的示威者队伍遭到警察以橡皮子弹和闪光弹的阻拦,而示威群众则投掷石块予以还击。冲突造成至少26人死亡,包括10名警察。

乌克兰国家安全局与内政部已发出联合声明,限令示威者在当晚6点之前结束骚乱,否则采取强硬措施,但截至当地时间晚上6点半,警民对峙仍在继续。

这场持续了三个多月的示威抗议,起因是去年11月亚努克维奇单方面退出与欧盟的贸易谈判,转而寻求与俄罗斯亲密合作,引发乌克兰民众强烈不满。

欧盟外交政策负责人阿什顿在冲突发生后表达了对乌卡兰局势的关注,并呼吁该国领导人及时解决危机。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