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对派领袖被捕 卡拉卡斯瘫痪

【新唐人2014年02月19日讯】在立场强硬的反对派领袖罗培兹(Leopoldo Lopez)被捕后,成千上万反对总统马杜洛(Nicolas Maduro)政府的示威者,今天封锁委内瑞拉首都卡拉卡斯(Caracas)的街道。

反对派支持者包围一辆载着罗培兹前往拘留所的军车。

据中央社引述路透社记者在卡拉卡斯各地报导,示威者也走上卡拉卡斯其他地区的街头,瘫痪交通。

罗培兹被控煽动暴力,今天向安全部队自首。

42岁的罗培兹是在美国接受教育的经济学家,他带领委内瑞拉最近一波示威。他在卡拉卡斯一个反对派集会发表演说后,坐上一部装甲车。

目击者表示,委内瑞拉安全部队昨天冲进被控煽动近1周暴力抗议行动的反对党总部。

在野党民意党(Popular Will Party)人员表示,看似军方情报人员的几个人闯入党办公室,在室内投掷催泪瓦斯后,试图强行带走几位活跃人士。

民意党活跃人士鲁伊斯(Adriangela Ruiz)说:“情报人员来到这里,开始骚扰我们。”“他们投掷催泪瓦斯,拿走电脑,还想带走好几人。”

政府已对民意党创办人罗培兹发布逮捕令。当局指控罗培兹在过去一周的暴力示威相关事件中,犯下谋杀及恐怖罪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