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制定卡车燃油新标准 拟2016年完成

【新唐人2014年02月19日讯】星期二,美国总统欧巴马在马里兰州发表演讲,表示美国政府将着手为中型和重型车,制定新的燃油效率标准,再度削减耗油量,减少对石油进口的依赖。

虽然美国的重型车仅占登记注册车辆的4%,但是在燃料消耗和温室气体排放上,却占了25%。

美国总统欧巴马表示,针对中型和重型汽车制定更严格的燃油效率标准,将进一步减少对石油进口的依赖。

美国总统欧巴马:“改善这些卡车的油耗,将会使我们所有的进口降的更低,将减少更多的二氧化碳污染,降低商业燃料费用,消费者本应该花更少的钱购买它,所以这不仅仅是双赢,这是三赢。”

欧巴马称,已经下令环境保护署和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研究新的燃油效率标准,预计它将和温室气体排放标准一起,在2016年3月出台。

美国总统欧巴马:“我们的目标很有野心。不过在这些领域,雄心壮志至今为止挺奏效。”

为了鼓励汽车制造商转型,欧巴马政府向使用新标准的制造商,以及建设基础设施的公司提供了税收优惠。

在演讲中,欧巴马还呼吁国会结束对石油和天然气公司的补贴,建立能源安全信托基金,资助先进汽车技术的研发。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