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传他人儿女照片 易惹争议

【新唐人2014年02月19日讯】随着社群网站兴起与热门,许多民众喜欢在脸书分享儿女照片,但未经他人同意就擅自分享别人孩子的照片,则可能引发争议。近几年,儿童网路隐私问题受到越来越多的讨论。礼节专家指出,没有家长允许就把别人孩子的照片放上脸书,绝对是失礼的。

据中央社报导,美国智库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本月初公布最新民调显示,家有18岁以下儿女的脸书用户,57%讨厌自己儿女照片,未经许可擅自被人张贴在脸书。

现在的家长们关切,未成年儿童的影像、姓名与其他个人资料,如何在网路发达的今日受到妥善保护。

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晨间新闻18日报导,亲子网站Conscious Parents创办人艾尔姆特斯(Erika Elmuts)非常保护8岁女儿的肖像隐私权,并阻止亲朋好友上传她女儿的照片。

艾尔姆特斯表示,虽然别人在社群网站分享女儿照片,不见得会对孩子造成伤害,但她希望能够实际掌握到底哪些人看得到女儿照片。

她说,“我无法控制别人如何设定他们的脸书账号隐私权限,脸书又常更改隐私规定,让人一头雾水。”

艾尔姆特斯表示,她会传送电子邮件与亲友分享女儿照片,而非贴在像脸书这样的公开平台,所以她非常气愤前夫的朋友未经她同意,上传数百张她女儿的照片,双方因此不愉快,对方的好友名单已删除她的账号。

因脸部辨识系统日益普遍,数位科技顾问公司Webbmedia Group执行长韦柏(Amy Webb)表示,自女儿出生后,夫妇俩从来不在网路虚拟世界分享宝宝的照片,“我们决定尽最大力量保护女儿的隐私,这是当我们了解到数位科技的演进之后的决定”。

礼节专家波斯特(Lizzie Post)指出,没有获得家长允许,就把别人孩子的照片放上脸书分享,绝对是失礼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