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一碗方便面要花32天解毒 专家回应引网民炮轰

【新唐人2014年2月19日讯】网传一包方便面最多含25种食品添加剂,面饼添加明胶和烧碱,面汤灼烧胃黏膜……吃一碗方便面要花32天解毒。然而,中共多名专业人士认为,这些说法不可信,不必对方便面安全性过于担忧,引网民炮轰。

方便面有毒”的各种传闻经常在网上流传,如据调查,吃一碗方便面要花32天解毒、面汤灼烧胃黏膜、纸桶含荧光剂会致癌等,对此,中共喉舌《人民日报》发布调查采访,称这些说法不可信。

对于方便面中添加剂过量?报导引用专家的话表示:“虽然《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规定方便面中允许使用约25种食品添加剂,但是考虑到工艺的必要性和成本因素,25种食品添加剂不可能同时添加,例如,已经使用β—胡萝卜素就没有必要使用同一功能的着色剂如核黄素。

对于面饼中烧碱、氢化油有害?专家回应:食品添加剂如符合规定剂量,不会有害健康,目前炸面饼主要使用棕榈油,棕榈油中所含的亚油酸、亚麻酸低于其他植物油,化学性质比较稳定。

对面桶含荧光剂会致癌?专家回应:厂家表示荧光剂在纸桶外层,难以接触食物;专家认为外层也不应使用再生纸。

对于便面可长期吃吗?专家回应:方便面营养不均衡,油盐含量高,食用应适量。

对于“吃一包方便面要用32天来解毒”,专家则认为言过其实:“所谓的方便面‘有毒’是对方便面营养不均衡的放大和对目前食品制作过程安全问题的忧虑。”

还有专家表示,方便面中添加剂含量一般不会太高,正常的人体代谢就能排出。食品添加剂并不是“毒”,但使用不当就会造成危害。

不过,该专家也坦承:“我从来不吃方便面调味包,也不让孩子吃。”

对此网民炮轰声一片

“现在的专家在我理解看来大多数都是专门骗人的家伙,还是不吃最安全。”

“方便面没有毒?不靠谱!”

“为了健康还是要坚决的拒绝方便面!”

“有人说连续吃上几年死后尸体都不会腐烂。”

“想起高中一哥们吃泡面吃到虚脱,大学时候吃了半个月的泡面,快吃疯了,没毒可能吗?。”

“中国的食品还有安全度吗?专家可信吗?比如,红牛的配方国内外有别,对人体有害的三聚氰胺,按理说不应该添加,可中国有关部门确定了可以添加多少。再比如,酒,为何要添加塑化剂呢?你们家的人是吃塑化剂长大的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