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宗教册子 七旬澳籍传教士遭北韩抓捕

【新唐人2014年02月19日讯】周三,现年75岁的澳大利亚传教士约翰•舒尔特(John Short)在朝鲜遭到逮捕,他的妻子发表声明表示,拘捕的原因主要是他持有韩文版的基督教小册子,目前澳大利亚政府正积极交涉处理中。

舒尔特是在15日以旅游身份进入朝鲜,隔天就被当局抓捕,他的妻子凯伦•萧特(Karen Short)发表声明说,这是舒尔特第二次前往朝鲜,他持有韩文版的基督教小册子。

事发后凯伦接受路透社电话采访时说:“他(舒尔特)不会屈服于共产党人的威吓。”

得知舒尔特被抓后,因为和朝鲜没有外交关系,澳大利亚政府正透过朝鲜境内的瑞典官员协助处理,

这是朝鲜继逮捕裴俊浩后,再次囚禁外国传教士。2012年,45岁的韩裔美国人裴俊浩被朝鲜以企图推翻国家政权,判处15年徒刑,美国试图营救,但至今没有进展。

朝鲜共产政权把宗教活动视为对其统治地位的威胁。就在17日,联合国人权委员会刚刚公布调查报告,朝鲜当局犯有反人类罪,其恶劣程度是当代世界绝无仅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