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造比艺术赚钱多? 欧巴马说错话道歉

【新唐人2014年02月20日讯】选择哪一门学科作为专业,是很多人都曾经面对过的苦恼。美国总统欧巴马上个月在一所大学演讲时,鼓励年轻人从事制造业,原因是从事制造业,比专攻艺术赚钱更多。不料这脱口而出的言论,惹恼了艺术史的教授。现在,欧巴马选择为自己的不当言论道歉。

欧巴马1月30日在得克萨斯大学的演讲中说,从事制造业方面的工作可能比专攻艺术赚钱更多,听到这个,得克萨斯大学艺术史教授安•琼斯(Ann Johns)感到很不高兴,第二天马上通过白宫网站向欧巴马发电子邮件抗议,强调艺术史学科倡导批判性思维。

没想到演讲引来了抗议,欧巴马12日通过网站发出手写便签表示道歉。

他说, “我对随口说出的话表示道歉。我说的是对就业市场的看法,不是说艺术史的价值。艺术史是我高中时最喜欢的学科之一,它让我的生活充满欢乐;没有它,我会失去很多。”

欧巴马还表示,“我鼓励不想读大学的年轻人接受技术培训,从事受人尊重的职业。”

总统都亲自道歉了,琼斯教授反倒感到不好意思了,他说浪费了总统时间,不过感到很开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