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不谐音 哥萨克鞭打“暴动小猫”

【新唐人2014年02月20日讯】星期三,俄罗斯女子朋克乐队“暴动小猫”(Pussy Riot)在索契市中心的一家餐馆外准备表演时,遭到了协助维护冬奥安保工作的哥萨克保安的暴力袭击,俄罗斯的言论钳制再次引发关注。

据“暴动小猫”乐队的律师称,事发时,乐队成员正准备在一家餐馆外拍摄音乐电视,几名哥萨克保安跳出来对这些歌手进行了殴打。

当时在场的多家媒体记者也及时记录下事件的经过。美联社在报导中称,5名女性及1名男性乐队成员刚刚戴好表演用的面具、拿起吉他,就有至少10名哥萨克保安和其他安保人员冲了上来。其中一名哥萨克保安向乐队成员使用辣椒喷雾,还有一名哥萨克人直接向歌手们挥鞭殴打,其他人员则上来撕下歌手的面具,将乐队的吉他丢进垃圾箱。

乐队成员玛丽亚•阿列希娜(Maria Alyokhina)在推特上发布了支持者受攻击流血的照片,而另一名成员娜杰日达•托罗克尼科娃(Nadezhda Tolokonnikova)则在推特上表示她们在周日和周一已经先后两次遭到联邦安全局的拘留。

“暴动小猫”乐队成立于2011年,因多次在公开场合从事批评蒲亭及俄罗斯政治生活的行为艺术表演,其多名成员先后遭到俄罗斯当局的逮捕和判刑。两名主要成员阿列希娜和托罗克尼科娃去年12月底才刚刚被蒲亭特赦,周二在索契也曾被抓。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