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警告:中非共和国教派暴力日趋严重

【新唐人2014年02月20日讯】 (美国之音电) 联合国最高人权官员皮莱说,中非共和国致命的教派暴力冲突看来日趋严重。

联合国人权高级专员皮莱在星期三的一份声明中说,目前多数侵权行为是“反巴拉卡”民兵犯下的,她说,那些民兵有意把住在首都班吉的穆斯林群体作为打击对像。

皮莱说,民兵杀戮并强奸穆斯林,还烧毁他们的住房“其显着目的是不让穆斯林返回家园”。

她还指出,有些前塞勒卡叛军组成的集团还把目标指向居住在首都的基督教平民。
联合国的一位发言人说,皮莱已警告中非共和国领导人采取步骤制止有关暴力行动。

他说:“人权高级专员皮莱已经提醒当权的领导人承担法律责任,如果由于他们的行动或者他们的疏忽而导致国内存在严重践踏人权行为,他们个人当承担罪责。”

皮莱已呼吁竭尽全力“恢复治安、实行法治并确保追究罪责”。

中非共和国去年三月在主要是穆斯林组成的塞勒卡叛军推翻总统并随即在全国范围内大肆杀戮抢劫之后,该国陷入混乱。之后出现的反巴拉卡集团随即发动攻势,迫使塞勒卡后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