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建核设施 遗留老问题

【新唐人2014年02月20日讯】 (美国之音电)

重要新闻是有四所新的核设施正在建设之中,其中两所在南卡莱罗纳州,两所在乔治亚州。核能源研究所说,还有其他12个建立核电厂的申请。

南卡莱罗纳州电力燃气公司的拜恩代表他的公司说,核能是一个好的选择。

拜恩说:“煤炭不被看好。天然气的价钱相对较高,所以对我们来说,用核能是有道理的。我们公司已经运营一座核设施,我们有巨大场地用于添加新的核发电能力,所以我们做了决定,采用核能。”

南卡莱罗纳州现在有7个运行之中的反应堆。乔治亚州有6个,还有2个新的正在建设中。

库琴斯基是乔治亚南部核能运行公司的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他说:“我们把这些看作60年的资产。核能工厂造价很高,但是运行成本很低。如果你考虑到40到60年的时间段,这是一个非常经济的选择。”

一些电厂由于与其他能源相比竞争力不足而被迫关闭,其中主要是由于廉价的天然气。核能源研究所支持国家的能源多样化。

但是核能源研究所主任费泰尔警告说,目前情形并非如此。

费泰尔说:“大家争相使用天然气,因为它便宜而且是个好东西。但是我们会完全依赖它,出于政策原因,我们追求可再生能源。所以我们将由于环境要求和需要而淘汰煤炭,但是我们毫无理由抛弃核能。这不利于这个国家。一旦能源的来源发生大问题,我们将会为依赖某些能源和负担能力而付出代价。”

然而,反对核能的力量很强大,有些民意调查显示超过半数的美国人由于安全考虑,反对建设更多的核电站。

反核集团——河流保护组织的莫斯格斯说,就经济学和成本来说,没有理由采用核能。

莫斯格斯说:“有更好的生产能源的方法,有安全和更清洁的方法。看看美国天然气的价格,它将迫使很多核电厂关闭。过去的一年半中,四所设施被迫关闭,所以现有的反应堆的性价比并不高。”

大约40年前,河流保护组织等反核集团开始在世界范围内抗议,2011年的福岛核灾难给了他们更多弹药。

核能行业驳斥有关核能不安全或者易受恐怖主义影响的说法。费泰尔说:“我们做的是从911之后在安全问题上投以重金。如果你和联邦调查局或者其他人谈话,他们会告诉你,核电厂是美国最难打击的目标。我们目前的问题是,我们认为在某些地区增加安保没有意义,我们需要做的是看看我们拥有的效率。”

核废料的处理在美国仍然是一个有争议的问题,国会目前仍未就此达成一个解决办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