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示警通缩风险新兴市场震荡

【新唐人2014年02月20日讯】国际货币基金(IMF)在为20国集团(G20)央行首长和财长会议准备的幕僚报告中表示,新兴市场震荡歹戏拖棚和欧元区通货紧缩风险经济复苏疲软,“大幅下滑风险犹存”,不利全球好转的经济前景。

据中央社报导,本月22-23日雪梨登场的G20集会准备的报告,“新兴经济体资本外流、利率上扬,及汇率急贬仍是主要疑虑。”“新风险源自欧元区非常低的通膨,长期通膨预期可能转为向下,引发一旦发生一连串不利经济活动的冲击恐有通缩风险。”

乌克兰和泰国的政治紧张,中国大陆成长减缓,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量化宽松减码等因素,皆造成新兴市场股汇挫跌。

全球投资人在距离迈入2014年不到2个月之际,自新兴市场股债市撤资的金额超过去年流出总金额。

总部位于华府的IMF呼吁新兴经济体要挺过当前这波乱流,需在通膨维持高点时,进一步升息,在缺乏财政信用时,削减支出。

IMF幕僚在报告中写道,汇率弹性应该持续用来加速外部的调整,特别在汇率遭高估时。在拥有足够的外汇储备下,汇率干预可以用来减缓过度波动,或避免金融市场混乱。

根据IMF报告,先进经济体必须维持宽松的货币政策,联准会在资产收购逐步调整计划的沟通方面,需特别留意。

在欧元区方面,欧元区摆脱衰退,进入疲软的复苏,IMF呼吁有关当局表明在压力测试结果出炉后可能需要资金的银行,能取得公共保护网的资金管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