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温岭数千鞋企业主围堵政府

【新唐人2014年02月20日讯】一个多月前,浙江省台州市温岭一家鞋厂发生大火夺走了16条生命。地方政府展开整治行动,关停4559家鞋企,约八成鞋厂,严重打击当地鞋业,2月17、18号,数千中小鞋厂企业主围在温岭市政府门口抗议。

1月14号,温岭大东鞋业的一场大火夺走了16条生命,地方政府将附近鞋厂断电至今,并大面积强拆房子,造成当地大量外来民工失业返乡。

当地鞋厂老板王先生:“一个鞋厂着火死亡16个,周围半公里的鞋厂全部电给你关掉,我们是家家户户都是鞋厂,有一些没有批的房子全部拆掉,没有补偿,现在搞的人心惶惶,有关系的人他现在可以开起来做,昨天、前天告到政府,有好几千。”

当地鞋厂老板表示,这是一场严酷的整治,由于当地鞋厂很多是家庭式的加工厂,根本无法达到要求,八成鞋厂被关停,而制鞋业已是温岭的支柱产业,当地政府却严打鞋业,影响很多人的生计。

当地鞋厂老板金先生:“没有营业执照的人肯定是没法做了,有营业执照的话不是原户原地的话也不能办,这要求反正是很严格的要求,消防能难达到,家庭住房很难改变,没饭吃了,所以要闹,去闹的人有些抓起来,有些没达要求,偷偷去做的话也被抓起来。”

据了解,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温岭被关停的鞋企4559家,关停出租私房3805家,拆除违法违章及消防安全隐患的建筑26.26万平方米。

新唐人记者熊斌、李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