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名索马利亚人遭遣返 或有生命危险

【新唐人2014年02月20日讯】沙乌地阿拉伯政府为了让本国民众有更多的就业机会,决定遣返外籍劳工,其中超过1万2000名是索马利亚人。人权观察组织表示,这些被遣返回国的人随时有生命危险。

据中央社引述 南非新闻网站“新闻24”(news24)报导,总部设在纽约的人权观察(Human Rights Watch)表示,遭到驱逐返国的人群中有数以千计的妇孺,她们回到索马利亚首都摩加迪休的难民营后,会遇见许多为躲避饥荒与暴力事件的难民,生存条件差,随时有丧命的危险。

报导指出,过去几十年来,沙国松散的移民法允许雇主雇用低工资的外劳,从事本劳避之唯恐不及的工作。日渐成长的失业率让沙国政府计划保留这些工作给自己人民,因而开始大量驱逐外劳。

国际移民组织(IOM)表示,索国政府接获通知,沙国政府未来数周还会驱逐3万多名索国劳工。

报导引述沙国政府表示,自去年11月到现在,他们已经遣返超过25万名非法外劳回国,其中17万名是衣索比亚人。这些非法外劳乘船穿过亚丁湾到达也门,在走私份子的协助下,偷渡进入沙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