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爆发口蹄疫 韩国急防范

【新唐人2014年02月20日讯】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表示,朝鲜境内发生口蹄疫疫情已经1个月了。这是自2011年4月后,朝鲜境内首次出现口蹄疫。

据中央社报导,OIE表示,1月18日在朝鲜平壤和黄海北道发生口蹄疫疫情,朝鲜当局迟至昨天才向OIE通报情况。

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消息人士表示,今天接获OIE发来朝鲜发生口蹄疫的通知。

韩朝离散家属团聚活动从今天起举行,韩国农林畜产检疫总部动物检疫课长已被派遣至江原道束草,采取了检疫措施。

韩国当局还计划在离散家属人员从朝鲜金刚山温井里返回韩国时加强检疫工作。

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从去年10月起设定了口蹄疫特别防疫期间,加强了口蹄疫防疫工作和海外旅客申报、消毒等出入境检疫工作。

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官员表示,畜产养殖户应接受口蹄疫疫苗接种和消毒,尽量避免前往发生口蹄疫的国家旅游,旅客入出境时应申报并进行消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