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年轻用户 脸书砸190亿购WhatsApp

【新唐人2014年02月21日讯】周四,脸书(Facebook)宣布将砸下190亿美元,重金收购智慧手机即时通讯软件供应商WhatsApp,成为自2001年以来互联网行业中最大的并购案。

根据双方的交易条款,脸书将以价值150亿美元的股票及40亿美元的现金,全权收购WhatsApp

WhatsApp是一款允许用户在智慧手机上利用网路数据收发短消息的即时聊天软件,现有活跃用户4.5亿人,在欧洲,南美,非洲及澳洲很受欢迎,并拥有大量年轻用户。

市场分析师布兰达•凯利:“如果你回顾一下过去几年WhatsApp的成长速度,从2亿用户发展到4.5亿用户,比推特还要快。我想脸书可能是希望借此重新占领近一两年正在渐渐失去的年轻人市场。”

有别于在亚洲极为流行的微信,Line等即时通讯软件里丰富的贴图、游戏、社交等功能,WhatsApp功能单一,介面简洁,却吸引了大量用户,平均每天还在增加约100万新用户。

脸书创始人扎克伯格表示,WhatsApp提供的即时通讯服务具有不可限量的价值,在并购之后,WhatsApp将维持独立运作,并延续其不做广告的经营策略。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