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火破局冲突再起 乌国逾100死500伤

【新唐人2014年02月21日讯】大家好。乌克兰局势是本周国际各方关注的焦点。昨晚,乌克兰总统亚努科维奇才刚刚宣布双方停火,谁知道今天,首都基辅独立广场就再传枪声。

反对派和当局刚刚达成的停火协议,立刻随着枪声而夭折。另据救护人员透露,当天的火爆冲突已经造成至少100人丧命,500多人受伤。

基辅独立广场的反对派示威民众与镇压警察再次发生暴力冲突,并愈演愈烈。

乌克兰内务部指称示威民众扣押了67名警员做人质,因此下令镇压警员领取武器,并同意他们使用武器自卫,以及营救被扣为人质的同仁。

有电视画面显示,镇压警察在撤退时,连番射击自动步枪以进行掩护,并且看到有狙击手开枪。而另一画面则显示,反对派中也有人开枪还击。

不少示威民众捡拾地上的镇暴盾牌作掩护,有些示威民众则受伤倒地,也有些示威民众力图逃躲狙击枪火。

乌克兰卫生部称当天冲突造成39人死亡,而为示威民众提供医疗救护的人员表示,当天至少100人丧生,500人受伤。

这场从星期二开始的血腥暴力冲突,已经成为乌克兰22年最严重的暴力事件。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