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停战协定被撕毁首都陷入冲突

【新唐人2014年02月21日讯】 (美国之音电) 星期四是乌克兰自苏维埃时代以来最为血腥的一天,基辅市中心爆发防暴警察和反政府抗议者之间的冲突。地方官员说,39人丧生,把三天来的死者总数提高到至少69人。

但是协助抗议者的医务人员说,星期四一天就有70 到100人死亡,有些人死于政府狙击手的枪下。据报另有几百人受伤。

此外来自西部城市利沃夫的视频画面显示一片混乱景象,反政府抗议者向政府大楼投掷燃烧弹,有些警察拒绝予以干涉。

星期四白宫表示,令人义愤填膺的是“乌克兰安全部队用自动武器向本国民众开火”。美国的这一声明呼吁亚努科维奇总统“立即从基辅市中心撤回他的安全部队,并尊重人民和平抗议的权利”。该声明还敦促抗议者“以和平方式表达自己的意愿”,并且强烈要求乌克兰军方“不要卷入能够也应当通过政治途径来解决的冲突”。

在布鲁塞尔,欧盟外长在周四的紧急会议上同意制裁被认作策划乌克兰首都这场暴力行动的乌克兰官员。制裁措施会包括禁止发放签证、冻结资产及限制向乌克兰政府出口防暴设备。华盛顿方面周三也施加了类似的制裁。

三位欧洲外长在基辅,会见了亚努科维奇总统以讨论这场危机。

亚努科维奇和反政府抗议领导人星期三曾同意休战,并说其目的是“考虑到社会和平利益要结束流血并稳定局势”。然而休战在几小时后就瓦解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