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习近平现在打的两手牌

【新唐人2014年2月21日讯】(新唐人记者凯欣综合报导)继去年出现中共领导人动画卡通片后,陆媒近来又刊出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的首张漫画造型。加上早前有海外传媒称,第五代打老虎受到中共元老们掣肘,很有可能会胎死腹中。如今,中共原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贴身秘书冀文林已于日前落网,台湾媒体评论说,大陆媒体报导的习近平现在是一手打虎一手打亲民牌。

19日,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主管主办的“千龙网”登出了习近平的首张漫画形象,引起外界热议。

台湾《中央社》随后报导,专研中共政治的中央警察大学公共安全学系副教授董立文说:“漫画、动画绝对都经过中共中央宣传部审查与同意,为的是形塑亲民形象。…..”

董立文认为,大陆媒体报导出,例如去年底习近平在北京庆丰包子铺买包子,或是透过动画、卡通,是拉近与年轻人的距离。

董立文进一步分析说,习近平绝不温和,对党内反腐亮剑,还没停止。至少有超过20名省部级官员因而落马,若加计处级、厅级官员恐怕高达上千人。政法委系统落马的官员恐有数百人。

报导指出,习近平正如学者所评论的“软的更软、硬的更硬”。

从去年至今周永康的心腹和马仔相继落马,正当外界关注中共当局何时公布周永康案之际,具有江派背景的海外媒体放风说,习近平反腐“打虎”遇阻,遭到中共退休元老的抵制,多名退休常委对习近平“打虎”提出质疑,要求停止对周永康等人的贪腐调查。

然而,中纪委19日上午7点50分发出通告,指陕西政协副主席祝作利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而就在13个小时前,即18日晚18点31 分,曾长期担任周永康秘书的海南省副省长冀文林,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中纪委宣布调查,冀是中共十八大后第18名,也是今年首位落马的省部级官员。

“世界新闻网”评论,周永康贴身秘书冀文林落马,说明第五代打老虎并没有受到阻截,下一步关键就看习近平如何用好打老虎凝聚的民意支持,一鼓作气将不法高官家族统统绳之以法。

香港《文汇报》20日引述消息称,冀文林在四川省任职时,当时的数名省级高官如李春城、郭永祥、李崇禧近期都已经在反腐中落马,而这些人都曾与周永康过从甚密。虽然其被查具体原因尚未公布,但据报导,冀文林与2013年8月落马的中石油原副总经理李华林私交甚好,被怀疑在海南省与中石油之间和合作项目上涉及问题较多。

去年实名举报周永康的北京律师浦志强20日向《自由亚洲电台 》表示,周案关系重大,其背后牵扯着众多复杂的势力和利益。北京密集打贪不是偶然,紧跟周永康而一路高升的冀文林应声落马,周永康案再无悬念,迟早要公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