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最幸福州 北达科他登榜首

【新唐人2014年02月21日讯】调查显示,在过去几年,夏威夷一直霸占全美最幸福居民的宝座,不过今年却被北达科他州挤下,该州获选福利调查指数年度冠军。

据中央社报导,今天(20日)由盖洛普民调(Gallup)与“健康之路”(Healthways)健康顾问公司,联合发表的2013年“盖洛普健康之路福利调查指数”(Gallup-Healthways Well-Being Index)得出上述结论。

从2008年以来,每年公布的该项调查指数,调查全美各州,最幸福的居民大多住在哪些地方。

在过去几年,夏威夷一直独占鳌头,不过,北达科他州这次却将夏威夷挤下,获选福利调查指数年度冠军,在总分100分的评鉴中得到70.4分。排名第2的是南达科他州得分70分,夏威夷得到68.4分落居第8。

负责这份调查的研究主管威特斯(Dan Witters)指出,虽然北达科他州在这项排行榜中从未得过第一,但经常入围前10名,而且排名不断进步。

他表示,夏威夷居民的职场满意度在2013年呈现大幅下跌,当地民众在评估未来时感到较不乐观,每天感受到的压力增大,烦恼事儿也比以往几年变多。

在这项调查中,盖洛普共对来自全美各州的17万6000名民众展开问卷调查,衡量幸福指数的6大领域分别是:生活评估、情绪健康、工作环境、身体健康、健康行为以及食物、住所、干净水源与医疗设施等基本条件的取得是否便利。

这次排行位于前10名的州依序为:北达科他州、南达科他州、内布拉斯加州、明尼苏达州、蒙大拿州、佛蒙特州、科罗拉多州、夏威夷州、华盛顿州和爱阿华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