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滑金牌惹争议 金妍儿无憾冰迷不平

【新唐人2014年02月22日讯】韩国女子花滑天后金妍儿在索契冬奥比赛丢掉后冠、惜败俄罗斯小将索特尼科娃之后,引发国际体坛议论纷纷,在韩国更引起极大波动,更有粉丝在互联网发出呼吁,要求对裁判评分不公展开调查,联署人数目前已超过170万。

很多媒体和体育评论员都称,金妍儿在整个比赛过程中表现完美无瑕,而索特尼科娃发挥虽然也异常出色,但曾出现小而明显的失误,能获得冠军并拿到最高分有主场之嫌。

金妍儿退役之前的最后一战未能完美收官,令所有冰迷大呼遗憾。反而是金妍儿自己更看的开。

金妍儿:“你不能因为拿到银牌就板着脸,那太难堪了。事实上,我没有那种感觉,相反我觉得轻松了,没有遗憾。”

花滑决赛的裁判广泛受到质疑,有媒体爆料,决赛中乌克兰裁判巴尔科夫,在1998年长野冬奥会曾试图修改比赛成绩被禁执法一年﹔而俄罗斯裁判舍科胡特瑟娃,更是俄罗斯花滑协会主席的夫人。

目前已有网民针对裁判执法不公而在Change.org网站发起联署抗议,要求国际滑联进行调查。截至周五上午,签名抗议的人数已经超过170万。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