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债危机影响大 希腊孕妇死胎率增两成

【新唐人2014年2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希腊国债危机已经持续数年,至今经济仍未有大幅起色。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这一场金融风暴,已经给国民带来极大的危害:艾滋病、肺结核等传染病高发;孕妇怀孕期间死胎率急剧上升;初生婴儿死亡率大幅上涨。

尽管被认为“国贫民富”,但持续多年的国债危机对希腊老百姓的影响巨大。据《美联社》消息,为削减政府开支,希腊国民享有的免费医疗大幅减少,造成瘾君子感染艾滋病、肺结核的人数激增。加上之前有报导说,希腊瘾君子为了得到每两个月1400欧元(折约1924美元)的医疗补贴,甚至刻意染上艾滋病。

相比之下,孕妇是无辜的。希腊国家公共健康学院的统计数字显示,希腊孕妇死胎率较之前上升了21%,而新生婴儿的死亡率在过去5年间,上升了40%。该学院认为,因医保减少,很多孕妇减少了孕前检查,新生婴儿同样接受的健康检查也大幅减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