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加州】2月21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02月22日讯】【今日加州】2月21日完整版

提要
南加三大学 启动青年企业家计划
太平洋兰花展旧金山缤纷登场
糖水饮料害人 七成加州人赞成加税
奥斯卡晚宴 翠绿垂壁花园 徜徉浪漫风情

南加三大学 启动青年企业家计划

黑石企业将在未来三年,提供三百五十万美元的经费,给南加州三所最著名的高等学府: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尔湾分校和南加大,用作青年企业家计划之用,将为想创业的学生提供咨询辅导,并请成功企业家担任他们的心灵导师,为他们指点迷津。启动仪式于2月21日上午十点在洛杉矶剧院举行。

包括加州联邦第34选区众议员Xavier Becerra等一百多位来宾,出席了今天青年企业家计划的启动仪式。成立十六年的好莱坞影视公司Miramax,曾入围奥斯卡提名331次,得奖78次。

Miramax影视创业业主Harvey Weinstein:“我有成功也有失败,在过程中勇于尝试,怀有抱负很重要,我认为最重要的是有心灵导师。”

黑石企业的老板就是他的恩人之一。

Miramax影视创业业主Harvey Weinstein:“我乐见黑石企业在南加开始这个计划,因为这里富含创意与抱负。”

洛杉矶市长加西堤也有相同体悟,他的父母都是年轻时到洛杉矶创业实践了他们的美国梦。

洛杉矶市长Eric Garcetti:“我很荣幸担任洛杉矶市长,这里每二百人就有一位是企家,比例是全美最高。”

这个青年企业家计划,会在美国五个地区、十一间大学同时进行。迈阿密大学从2008年就开始这项计划,成效显着,所以该校校长今天特别飞到洛杉矶分享过来人的经验。

UCLA常务副校长兼教务长Scott L Waugh:“这计划的目标是,连结学生与实际创业成功的企业家。”

南加大学务长Elizabeth Garrett表示,学生们的创意加上企业家的带领,创业成功概率会倍增。

加州大学尔湾分校教务长Howard Gillman则指出,帮助这些优秀的学生创业不仅可以增加就业机会,还会促进当地经济发展。

事实上,黑石企业的青年计划不是只局限在美国。

黑石企业总裁Steven A.Schwarzman:“(国际)学生到清华大学,了解中国,会认识在他们研究领域有实务经验的心灵导师,在中国四处旅游,也许能成为各国未来领袖。”

除此之外,他表示黑石企业特意招募五万名美国军人到该企业就职,赢得在场来宾的热烈掌声。

新唐人记者黄文华、张文刚洛杉矶采访报导

太平洋兰花展旧金山缤纷登场

第六十二届太平洋兰花展20号开始在旧金山展出,有15万朵兰花争相斗艳,我们跟随旧金山记者去看看盛况。

20号开始为期4天的 第62界太平洋兰花展, 在旧金山梅森堡(Fort Mason)中心举行,由旧金山兰花学会主办,是全美最大的兰花展,汇聚了来自本地、加州、全美乃至全球的各式兰花。

本次太平洋兰花展从入口处开始展出了本次获奖的花卉。

花卉主办方Dennis:“有两个评判标准,一个是完美的专业度,一个是你面前最美的花型。”

参展方吴明坤:“这些花全部都是嘉德丽亚兰,因为它的特色就是有香味,它的花色又鲜艳,它一年可以开两次。这一次有十二棵参展,有八棵得奖。”

参展方Cindy:“每一朵开出来也是很圆,而且每一根根的花朵是全开,没有掉哪一朵,最出众的颜色,所以选出来就是第一。”

这次兰花展除了有可以低头近赏的各色兰花,还有被挂起来供大家仰视的猴子兰,这种兰花因样子像猴子的脸而得名。

展厅的后侧是兰花花市,兰花爱好者在这里忙碌地挑选心仪的样式。

您要是有时间,可不要错过这次有意义的赏花和买花的好时机哦。

新唐人记者李霖昭、陈志宇旧金山采访报导

加州参议员卡德龙被控受贿十万

加州参议员罗恩•卡德龙(Ron Calderon)已被联邦当局正式起诉,罪名为受贿、欺诈、洗钱、税务造假等,共24项。

他被控从长滩医院和由FBI探员假扮的好莱坞影视制作人员手中,收受十万元的贿赂金,他的兄弟、前众议员托马斯•卡德龙(Thomas Calderon)也同时面临欺诈、受贿、洗钱等罪名的起诉。

洛郡孕妇死亡 专家警告流感仍危险

洛杉矶郡公共卫生部日前公告,近日有一名孕妇因感染H1N1流感病毒而与她肚中的胎儿双双不幸身亡。专家表示,虽然数据统计显示流感病发高峰期已经过去,但公众仍需注意防氾流感病毒。

据加州公共卫生部提供的数据,在本次流感季至今,加州已核实至少有245人因此丧生。专家表示,本次流感季中绝大多数病例感染了H1N1病毒,虽然感染高峰在四周之前已经过去,但公众仍然不可放松警惕。孕妇、婴儿及体质欠佳者最容易受到感染。专家同时建议,目前防氾流感传播的最佳方法仍然是接种疫苗,并保持勤于洗手等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

旧金山海湾新桥问题多 主管将退休

旧金山海湾大桥新桥尽管已经建成,但是,从开建以来,质量问题一直不断。最近,主管大桥建造的加州交通局副局长,突然宣布将于今年4月退休,外界猜测这一举动与新桥的质量风波有关。

旧金山海湾大桥新桥,曾经出现过多次质量问题,包括高强螺栓断裂、钢材焊接、桥面漏水等等。

最近一次,是雨水漏进钢桥内部,造成桥梁可能被腐蚀的隐患。但是,加州交通局并未及时汇报这一问题,运输委员会主任汉明格(Steve Heminger)对此表示了强烈不满。这可能是导致加州交通局副局长兰德(Richard Land)突然宣布将要退休的原因之一。

另外,正在外界不断质疑新桥质量和监管不力的当口,州政府却向主要承包商美国桥梁公司(American Bridge)发放近4900万元奖金,其中上海钢材供应商和主承包商得到1640万元奖金。但是,钢材的焊接问题曾经拖延交货近一年,造成近1亿的直接损失。

这些奖金的发放所引起的各界的反感和质疑,也可能是交通局副局长离职的另外一个原因。

新唐人记者韩蕴旧金山报导

圣荷西市长誓言 最后一年坚持改革

20日晚,圣荷西市长乔可力Chuck Reed,在连任市长八年期满之际,发布了最后一次市府咨情报告。乔可力誓言在最后一年任期中,不放弃退休计划等方面的深入改革。来看报导。

周四晚,即将于2014年底卸任的圣荷西市长,乔可力Chuck Reed,在圣荷西McEnery会议中心,做了最后一次市府咨请报告。他强调,他会继续努力完成他当市长初期时所设定的目标。

尽管乔可力的女儿无法到现场,但是,他的儿子特意赶来,并以一个温馨感人的小故事开场介绍了自己的父亲。

乔可力的儿子Alex Reed表示:“去年夏天,我生了一场大病,让我四个星期无法上班。当我变得比我想像的还要糟糕时,他马上买了来华盛顿特区的机票,和我在一起度过了一周半时间。”

在谈到他的施政的成就与城市经济发展时,市长乔可力谦卑的强调,这些都是由于历届市长给这片土地带来的早期工业发展,才让他有机会在他的任期内完成目标。对于全美都在关注的圣荷西养老保险制度的改革计划,乔可力表示,在他任期的最后一年,他不会退缩,他会为此而继续与工会和政府官员们商讨,减少退休金,减少城市负债,让圣荷西市远离破产。

圣荷西市长Chuck Reed说:“我向你承诺,是圣荷西的百姓,让政府施政变得公开,诚实,和对财政负责。自从那时,城市议员们通过了超过九十起以上的人道与市府改革计划。我们创建了一个以社区为基础的预算编制程序。在做出决定前,将信息公布在网站上,因此过程中你可以参与。”

乔可力的这一改革计划,被视为是美国政治上最为大胆的改革,因为他是直接针对公务员现有的福利待遇。

新唐人记者周克圣荷西采访报导

洛10号公路快速试验车道 褒贬不一

连接美国东西岸的十号公路,在大洛杉矶地区是令许多驾驶厌恶的一个路段,尤其在上下班尖峰时,常常处于严重塞车、动弹不得的状态。2013年2月当地开始试验性的在605和710公路之间,开设了一个快速车道系统,民众对此是有褒有贬,来听听看这个系统有何优缺点。

想要走10号公路往返洛杉矶和605号公路的快速车道,又不想被罚钱的驾驶,必须到TheTollRoads.com开设账号,并用信用卡储值,就会收到这个发讯器。

很多人都接到过快速车道的罚单,如果只是不小心误闯,罚款只是像征性的四毛五。

但如果超过宽限期未付款的人,罚款则会跳升至超过四十美元以上。所以接到罚单的人,应该尽快缴纳,也可以在网上付款。

有许多居民愿意多花一点钱来避开塞车路段。

洛杉矶居民张凯尔:“可以在你有急事的时候,或对于每天走这条线的人来讲,可以让他们免去一些堵车的麻烦,是挺方便的。”

但也有人认为用所有纳税人的钱兴建的公路,却只让多付一点费用的人使用,是变相的欺负弱势族群。

快速车道采浮动费率,路上越塞费用越贵。每天早晨七点前后,单趟行驶在10号西向快速车道上,长约十几英里的路程,就要付出美金六块八毛钱的代价,相等于一个工人的午餐餐费,如果每天尖峰时段来回跑,一个月上班22天就得付出$299美元,可谓要价不菲。

洛杉矶居民张凯尔:“就是上下不是很方便是一个比较麻烦的问题,像在华人区,大家比较经常出入的几个口,像Garfield、Atlantic这几个口附近几乎都出不来。”

有些误闯快速车道的人急着在双白线时就切换车道,也是造成车祸意外的一个潜在风险。

洛杉矶居民张凯尔:“出车祸的没有,但有我看过有人被警察逮了这个罚钱的。”

加州数个地区都有类似的系统,洛杉矶南方橙线的73,133,241和261号公路用的是另一套收费系统,有需要的观众可以上网TheTollRoads.com查询。

这个发讯器上面可以注明车上有几名乘客,在某些时段,您调到相应的乘客数上面,就可能可以免费使用快速车道。

新唐人记者黄文华、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糖水饮料害人肥 加州居民赞成加税

根据加州捐赠基金会2月20日发表的调查显示,因为担心越来越多孩童有体重过重的现象,三分之二的居民赞成在含糖饮料上加税,并用此收入支持学校营养和体育活动计划。因为研究显示,每日摄取糖水饮料与糖尿病、体重过重和蛀牙有直接关联,且超重的孩子日后极可能要面对更多健康问题。

70%的受访者认为不应该用食品券购买含糖饮料,62%的人支持将饮料从幼儿园和儿童医院移除。目前加州公立学校内禁止销售碳酸饮料,但学童还是可以买到含糖的运动饮料,58%的受访者认为学校应该停止销售此类饮料。

但约有53%的共和党员认为政府不应过度干预,不赞成在含糖饮料上加税。

目前加州人最担心的,不再是药物滥用,而是孩子的不健康饮食和缺乏运动。

揭密峥嵘岁月 中华民国空军展在即

提起二战时国民政府的飞虎队,以及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黑蝙蝠、黑猫飞行队,许多上了年纪的华人都应该有印象。为还原这段飞行史,美国大鹏文教基金会、与中华民国空军子弟校友会,21号召开记者会,宣布2014年3月1日,“飞虎、黑蝙蝠、黑猫”中华民国空军历史特展将在洛杉矶华侨文教中心举办。

飞虎队1941年由国民政府与美国合作成立,用来抗击日军。黑蝙蝠与黑猫飞行队则是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台湾的侦察飞行队。

中华民国空军子弟校友会会长杨贤怡:“我们希望把这些故事告诉大家,捍卫自由世界的和平、自由需要付出非常大的代价,也希望大家,特别是美国年青一代,不管是华裔、或者是美国人士,珍惜这一段历史。”

“飞虎,黑蝙蝠及黑猫”一书的作者付中先生,潜心收集了非常多的珍贵资料记录历史,他介绍当年的飞虎队飞行员出征时都是抱着慷慨赴死之心。

美国大鹏文教基金会执行董事付中:“这些空军人员,那时候流行一句话,我必须要去,但我不一定会回来。”

付中同时介绍了黑蝙蝠及黑猫飞行队少为人知的历史。

美国大鹏文教基金会执行董事付中:“当初五几六几年,台湾对大陆航空电波不了解,如果不知道雷达电波、空中电波的话飞行员会迷路的,冒死使用飞机,10-14个人飞进去故意被你打,偷听电波。”

美国大鹏文教基金会执行董事付中:“黑猫是从台湾起飞,飞到七万公尺去新疆照相,飞到罗布泊、甘肃去照相。”

“飞虎、黑蝙蝠、黑猫”中华民国空军历史特展计划全美巡展,3月1号在洛侨中心举办的开幕典礼,将邀请南加多位国会众议员、议员,社团领袖、及飞行员遗属参加。

新唐人记者尉然、杨阳洛杉矶报导

防事故系统问世 洛大都会地铁首创

受到2008年大都会地铁(Metrolink)25人死亡的重大撞车事件影响,加州联邦参议员范士丹(Dianne Feinstein)等人推动了铁路安全法案,要求铁路局安装一先进系统,来增加地铁的安全系数。2月17日该系统成功试航,并于2月20日邀请多位民选官员亲身体验。

加州是全美首先采用此革新系统的区域,它使用全球卫星定位系统,数位无线电通信和计算机来追踪火车,可以监测到有超速,错过标志信号,或走上错误轨道等情况。情况紧急时,会取代人为操控,启动自动紧急刹车。

新系统已经安装在连接洛杉矶中央车站和河滨县的91号线的部分路段。铁路局预计于今年年底前在所有路线安装此系统,远远超前法案规定的最后期限:2015年底。

迪士尼乐团橙县献艺 千名学生同赏

美国的小学生除了学校日常的数学和英语课程外,还有相当丰富的音乐教育活动。2月21日上午,洛杉矶橙县的加登格罗夫市(Garden Grove)为小学生举办了一场音乐会,让现场上千名小朋友同时上了一堂音乐欣赏课。

作为橙县爱乐乐团系列音乐会的一部分,本次音乐会由迪士尼乐团(Disneyland Band)在加登格罗夫市联合学区的礼堂提供专场演出,观众都是本学区内二年级的小学生。演出开始后,乐团节奏明快的演奏风格立即获得了小观众潮水般的掌声。在威廉•泰尔序曲(William Tell Overture)欢快的节奏下,整个礼堂的气氛达到了高潮。

加登格罗夫联合学区课程协调人表示,他们非常重视音乐教育,在平时小学生们有日常的音乐课程。

Garden Grove联合学区课程协调人Stacy Harris:“在我们Garden Grove学区,我们有丰富的音乐课程。1至6年级的每个学生每周都有音乐课。”

除此之外,学区还专门针对小学生提供各种乐器的演奏培训课程。

Garden Grove联合学区课程协调人Stacy Harris:“小学生音乐家他们每周上两次课,有认证的老师教他们管弦乐器和打击乐器。”

本次音乐会持续了一个小时,让孩子们欣赏世界名曲的同时,丰富了他们的文化生活。

新唐人记者萧可、刘宁美国洛杉矶采访报导

奥斯卡晚宴 翠绿垂壁花园 徜徉浪漫风情

在紧张的奥斯颁奖典礼过后,大明星和宾客终于可以在奥斯卡晚宴好好放松一下了,第86届奥斯卡晚宴设计将打造大型绿意盎然的花园和星空 ,让所有人置身在巴黎的浪漫中。

大型的翠绿垂壁花园与头顶的浪漫星光是今年会场布置最大特色这样的垂壁花园,一个要花四小时垂挂,将打造24个,包围整个会场。

奥斯卡明星花卉设计师Mark Held:“今年的颜色是绿色和紫色,并用一点橘色做点缀,主题是徜徉在外面的花园。”

晚宴设计团队主席库说要让贵宾们在自然花草香中享受奥斯卡浪漫之夜。

奥斯卡晚宴设计团队主席Jeffrey Kurland:“我想要置身室外的感觉,我想要星空,我想浪漫的步行在巴黎美丽的公园里。”

一个个手工制作金色奥斯卡得奖信封,是每个人除了小金人外最想带家的。

奥斯卡得奖信封设计师Marc Friedland:“我们一共花了110个工时,每个信封0.25磅。”

浪漫的氛围中品尝奥斯卡晚会主厨沃尔夫冈•帕克与团队精心打造不同国家,各地风情美食,琳琅满目的甜点,加上香醇美酒,要让所有人的奥斯卡之夜很难忘。

不论有没有获奖,有个东西绝对不能少,那就是小金人巧克人。我当然不能错过了,我来品尝一下。

欢迎来到奥斯卡,好好享受。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张景好莱坞采访报导

神韵展现的纯正中华文化让观众着迷

周四,美国神韵世界艺术团在宾州匹兹堡演出第二场,记者采访了几位观众,神韵演出所展现的纯正中华文化深深吸引了他们。请看详细报导。

现在越来越多的西方人对中华文化产生兴趣,同时也有很多人在学习中文。在匹兹堡的神韵演出现场,我们就遇到了不少这样的西方观众。其实,早就有神韵迷表示,神韵是了解中华文化的最佳途径。

教育工作者娜塔莉•麦克马洪:“我很高兴让孩子看到演出中的故事,可以让他们懂一些历史,演出结合数字影像表现中国文化历史,真是太美了。”

纽约银行梅隆公司银行家杰弗瑞•陶德:“我的孩子们已经在学校学了些中文,他们那有中国的交换学生,所以我们很高兴,还能看到一些传统的中国舞蹈。”

而对于一些专业学习中文的西方观众,神韵的丰富文化展现则对他们拥有绝对的吸引力。

翻译项目经理克里斯•罗杰斯:“我太喜欢了。非常好,我在中文系学到了一些中国文化知识,演出将之呈现到了舞台上。”

神韵演出扩大了克里斯的眼界,有一些节目内容是他从未见过的。

翻译项目经理克里斯•罗杰斯:“比如哪吒闹海,还有蒙古筷子舞,真是太棒了。”

“太极”是中华文化中的重要元素之一,本次演出中的舞蹈《太极扇》让克里斯的印象特别深刻。

翻译项目经理克里斯•罗杰斯:“我很喜欢太极图舞,这个舞蹈很美,非常对称协调。”

美国神韵世界艺术团在宾州匹兹堡市的两场演出已经圆满结束,匹兹堡市将2月19号和20号的两个神韵演出日定为“神韵艺术团日”,以此来表彰这个被称为“世界第一秀”的神韵晚会。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宋升桦宾州匹兹堡采访报导

克雷蒙四百万豪宅 堪比亚市千万屋

这幢建于1990年,位于克雷蒙市霍林斯大道上占地近一亩的地中海风格庄园。大理石地板的圆形大厅,意大利尚百克Schonbek吊灯,宽敞的宴会厅,墙壁上是加里•雅各的壁画作品,优雅的偏厅以及独立进出的办公房间。楼上有放置台球案的游戏室,主卧拥有宽敞的卫浴空间,桑拿屋、环形按摩浴缸。

这是幢售价为430万的豪宅。

资深房地产经纪Roy Blume:“这个房子有7间卧室,8.5个浴室,约9000平方尺, 占地38,000平方尺,3/4英亩,天普市这样的房子需要六至七百万,而阿卡迪亚得要八、九百万 甚至一千万。”

后院绿草茵茵、果树繁茂,这是被CNN称为摩登社交领袖的房主经常举办派对的地方。茶余饭后可以坐在凉亭里远眺群山,享受晨光暮色。

阿凯迪亚民众Helen Zheng:“希望乡野那种感觉的人,住在这边非常好,空气又新鲜。”

克雷蒙市因许多市民拥有博士学位,且市内街道树木林立,有“绿树与博士城市”之称。有百年学府波莫那学院,克雷蒙特文学院等七所高等学府。社区离市中心、大学等只有五分钟车程。

民众Amanda Blume:“克雷蒙附近有非常好的大学,著名的克雷蒙私立学院,还有不太远的私立拉文大学。”

克雷蒙市曾在2007年被评为全美第五、加州第一的高端居住社区,其良好的居住环境,较低的房产价格,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在该市居住投资。

新唐人记者尉然、薜文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