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韩亲人相聚 韩美演习将登场

【新唐人2014年02月23日讯】第2批因韩战分离长达数十年的南北韩离散家庭,今天(23日)再次聚首。韩国和美国的联合军演也将于明天(24日)登场,恐使南北韩关系再度恶化。

据中央社报导,南北韩离散家庭20日至25日在朝鲜金刚山(Mount Kumgang)度假胜地聚首,这是3年多来,两韩离散家庭首次团聚。

357名韩国离散家属今天下午在第二轮团聚活动,与88名朝鲜亲属会面。

第1轮与174名朝鲜亲属聚首的约80名韩国人,在感人的团聚活动后,已于昨天返家。

89岁的方丽善(Bang Rye-Sun,译音)数十年来,都以为小她5岁的弟弟相穆已经战死,直到接到一通电话,说相穆正在寻找他的大姊。

她出发前表示:“我真的好想告诉他,‘谢谢你还活着’。”

另外,韩国与美国在众所期待的离散家庭团聚期间,韩国和美国将于明天展开年度“关键决断”(Key Resolve)和“鹞鹰”(Foal Eagle)演习;目前有大约2万8000名美军驻扎南韩。

朝鲜本月稍早扬言,若首尔当局坚持举行军演,将取消南北韩离散家庭的团聚活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