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新立昂着头走出看守所

【新唐人2014年2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陈汉采访报导)去年被中共当局非法抓捕的西单财产公示四君子之一的马新立,22日以取保候审名誉回家。

据悉,马新立十个多月来,一直坚持自己无罪。他认为在街头要求官员财产公示是行使自己的公民权利。马新立的家人称,他昂着头走出了北京市第三看守所。

维权人士胡佳向《新唐人》记者证实了马新立回家的消息。胡佳表示,从马新立姐姐那里得知马新立出来的消息后感到非常高兴。

胡佳说:“毕竟他丝毫没有低头,什么罪都不认,最后迫使官方以取保候审的名誉把他释放了。其实官方他们自己也感觉到这个事情是站不住脚的,他每一次开庭,在维稳上都惊动不小,不管他是新公民运动或哪个运动也好,那么免不了又来人围观。”

胡佳希望被关10个多月出来后的马新立先好好休息休息。

他说:“我想他在里面都不会低头的话,出来以后肯定也是不会低头。尽管我不希望他又去在街头。但是我觉得经过这一次牢狱的锤炼,马新立和所有经过牢狱的锤炼的人一样,不仅不会产生恐惧,还会让他们在这件事情上更加坚定。”

权利运动负责人胡军对财产公示四君子的所为表示赞同,他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像四君子那样有勇气去战胜恐惧,走上街头。

胡军说:“要求中共公示他们的财产,我们都应该走上街头来结束这个中共,行使我们与生俱来的权利、我们要监督。”

去年3月31日, 张宝成、 马新立在北京西单展示条幅, 袁冬现场演讲呼吁官员公示财产, 侯欣(女)在一旁记录。大约十分钟后四人被警方强行带走。 4月1日,他们4人被以涉嫌“非法集会罪”拘留押在北京市第三看守所。

马新立,1966年生,曾是公交司机,自己做发明创造,苦于智慧财产权得不到保障,和众多发明者一起维权,要求修改专利法曾被拘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