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艺文中心愿景 马英九期许卫武营效应

【新唐人2014年02月24日讯】社区广角镜(333)艺文活动展现出一个国家的软实力,高雄卫武营国家艺术文化中心的建设计划目前正在进行当中,我们去现场看一看。

马总统昨天(22日)由文化部长龙应台、行政院政务委员杨秋兴和高雄市副市长李永得等人陪同,视察卫武营艺术文化中心工地,听取简报,并提出愿景。

中华民国总统 马英九:“工程建设可以使一个国家变大,但是只有文化建设才能使一个国家变伟大,所以真正要展现软实力,还是建好之后,它所带来的艺文活动的效应。”

文化部长 龙应台:“现在接下来最大的挑战,是怎么样用这一个硬体的设施,把整个南部的艺文生态,跟它的结构带动起来。”

卫武营艺术文化中心包含四个厅,共6000个座位,完工后将是台湾规模最大的艺文场地,马总统特别关切,卫武营艺术文化中心未来不能沦为“蚊子馆”。

中华民国总统 马英九:“文化部非常用心,在这四年当中不断的在这地方举行活动,到现在为止举行了900多场,主要是因为做好暖身的工作,才能够培养出足够的艺术消费人口,来支撑未来的营运。”

卫武营艺术文化中心占地面积10公顷,总建设经费新台币101亿元,预定在2015年10月正式开始营运。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宏观台湾高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