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契冬奥会落幕 东道主赢得金牌榜首

【新唐人2014年02月24日讯】2014年冬季奥运会在俄罗斯黑海沿岸城市索契落下帷幕,闭幕式上上演了缤纷的烟火秀。在星期天最后一天的比赛中,东道主俄罗斯在四人雪橇和50公里越野滑雪赛再添两枚金牌,在赛会金牌榜上赢得榜首。冰球决赛中,加拿大队以3:0击败瑞典卫冕成功。

闭幕式上首先展示的是奥运五环。开幕式时因为技术故障五环只展开四环的窘迫场面仍令观众记忆犹新,闭幕式上缓慢展开的第五环为会场平添了一份幽默。

在冬奥会主席巴赫宣布索契冬奥会结束前,主办方向举办2018年下届冬奥会的南韩平昌市转交了奥林匹克会旗。

在星期天最后三个项目的角逐中,东道主俄罗斯在四人雪橇和50公里越野滑雪赛再添两枚金牌,以13枚金牌在赛会金牌榜上赢得榜首。挪威(11)、加拿大(10)、美国(9)、荷兰(8)与德国(8)排名第二至第六。

在赛会最后一枚金牌、冰球项目的决赛中,加拿大队3:0力克瑞典夺冠。加拿大队的克罗斯比、陶斯、和库尼兹分别攻入一球,让加拿大队以赛会不败的战绩成功卫冕。

整个赛会,加拿大防守坚固,六场比赛中仅被对手3次攻破球门。门将普莱斯(Carey Price)挡住对手多次凌厉射门,也是战功不菲。

赛后克罗斯比表示:“每个人的表现都令人惊艳。有时候得分很难,但我们找到了获胜的机会。获胜是很好的奖励,大家都努力工作尽了自己的力。”

新唐人记者曾闻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