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留学生在美被控强奸 英文太差无法申诉

【新唐人2014年2月24日讯】美国麻省19岁中国籍男留学生王维朗(音译),因涉嫌强奸被警方拘留及提告。王称,由于语言障碍,自己被拘留时没有申诉的机会。目前,王的听证会也因为没有中文翻译从2月18日推迟至3月7日。

美国《侨报网》编译报导说,2013年初,马萨诸塞大学中国男性留学生王维朗因涉嫌强奸被警方拘留。

报导说,现年19岁的王维朗,被控犯有一项强奸罪和三项猥亵殴打罪名。法庭资料显示,2013年2月19日下午7时左右,警方接到来自王的电话后,赶到案发现场。

在现场,一名女生向警方表示,自己在王的房间学习,随后在王的床上小憩。当她醒来的时候,王试图对她进行性侵犯。这名中国女生也是马萨诸塞大学大一学生。

警察到达现场后,发现王和这名女生的英语都不灵光,就提议提供中文翻译,但这个要求遭到女生拒绝。警方在随后的审问中,王承认了很多现场细节,但不承认性侵。

王维朗律师表示,审问时,警方只给原告方提供了中文翻译,而王维朗没有翻译。律师认为,这种情况导致王没有办法详细叙述当时的情况。王维朗在口供中说,自己的英语非常不好,无法完全理解自己的权利。

王维朗律师说,目前正争取申诉机会,因为语言障碍,在将近两个半小时的审问中,王维朗至少9次提出不理解警使用的词语。

汉普夏县高级法院原本计划2月18日举行听证会,但由于没有中文翻译,听证会无法正常进行。马丽洛瑞普法官将听证会延迟到3月7日。

目前,王已缴纳7500美元保释金,并被勒令不能靠近原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