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不断 盈拉离开曼谷 泰军不介入政局

【新唐人2014年02月24日讯】泰国总理办公室今天(24日)称,盈拉已离开曼谷,在距离曼谷150公里以外的地方办公。军方首长帕拉育(Prayuth Chan-ocha)表示,军方不打算介入目前的政治危机,并敦促政府和抗议民众对话。

综合媒体报导,泰国攻击频传让局势更不稳定,周末(22日)反政府示威活动两起攻击事件造成4人死亡,泰国陆军总司令帕拉育发表电视谈话,呼吁各方透过对话结束危机,军方将克制介入。

帕拉育说,军方不想以武力解决政治问题,这次有许多团体介入,局势比2010年还要复杂。

外界一直都在揣测军队对政局发展的影响,帕拉育再次排除军方介入解决僵局的谣言。他表示,军人不会行动,因为军方若采取武力会遭遇反抗,国家可能会崩溃。

数周以来,反政府人士主要聚集在曼谷抗争,试图拉下总理盈拉(Yingluck Shinawatra)并削弱前总理他信的影响力。盈拉今天离开曼谷,待在距曼谷150公里外一处地点处理政事。

暴力事件不断

近日不断传出有擦枪走火暴力事件。周末两起攻击事件,1件发生在东部省分,1件在曼谷市中心。

昨在拉差阿帕森购物区,一间百货公司外发生爆炸,造成24人受伤,3人死亡,其中1名是6岁女童,今天宣告不治,她的4岁弟弟和59岁的伯母昨天送医后不久即死亡。

根据报导,死者并非前往参加集会,只是到附近购物。警方初步调查研判,炸弹是M79榴弹,从高楼向人群处发射,还未查出攻击嫌犯。

另外,东部哒叻省(Trat)前晚发生枪击与炸弹攻击,1名5岁女童遭炸弹击中死亡,另外还有5人伤势严重,至少35人受伤。

曼谷市医疗中心统计,去年11月30日以来,因政治暴力造成的死亡人数已达20人,受伤人数718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