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临时内阁无预兆闪辞

【新唐人2014年2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埃及代总理贝伯拉威(Hazemel Beblawi)2月24日突然宣布,临时政府内阁宣布辞职。

贝伯拉威24日突然发表视频讲话,宣布临时政府内阁集体辞职,但他没说辞职的原因,也没有进一步解释后续将如何安排。不过埃及官方报纸al-Ahram报导,在继任者被任命前,贝伯拉威将继续履行代理总理的职责,而继任人选可能是住房部长Ibrahim Mihlib。

贝伯拉威在他的讲话中说,埃及正在承受着一拨又一拨的罢工,他认为没有一个政府能够在短时间满足所有人民的需求,“临时内阁在过去的6到7个月,承受着非常艰难的责任。……大多数情况下,结果是好的。”

他表示临时政府一直致力于让埃及从安全、政治和经济重压下,走出“狭窄的隧道”。

稍早,贝伯拉威曾被当地媒体质疑在发展国家经济方面优柔寡断、软弱无能。

有消息透露,在贝伯拉威宣布临时政府辞职之前的15分钟,曾与军方首领兼国防部长阿卜杜勒•法塔赫元帅(Abdul Fattah al-Sisi)会谈。而法塔赫被认为,会很快宣布辞去国防部长及军方首领的职位,参加总统竞选。

按照埃及一月份通过的新宪法,4月中旬,埃及将举行大选。目前,法拉赫的呼声很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