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头号毒枭落网 美寻求引渡

【新唐人2014年02月24日讯】逃避追捕多年的墨西哥最大毒枭“矮子”古兹曼(Joaquín Guzmán Loera)终于落网。日前,墨西哥海军陆战队和美国禁毒署(DEA)联手行动,在墨西哥滨海城市马萨特兰的一家旅馆里抓获了他。美国检方希望能将他引渡到美国接受审判。

在重重警力的戒备下,全球头号毒枭“矮子”古兹曼(Joaquin Guzman)被带上直升机送往监狱。56岁的古兹曼身高5英尺6英寸,绰号“矮子”,他是墨西哥贩毒集团锡纳罗亚集团(Sinaloa Cartel)首领。锡纳罗亚集团势力范围遍及北美,欧洲和澳大利亚,被认为是势力最大的贩毒集团。

古兹曼在墨西哥是个传奇人物。他长期成功躲避政府的抓捕,将其毒品帝国扩展到北美、欧洲和澳大利亚等地。

警方称,古兹曼为躲避警方追捕,从前妻的房子里钻入地下道,在污秽、阴暗的下水道里生活了几天。警方在旅馆的一间浴室下方发现了这个通道,敲开之后是一个金属制的楼梯,连通房间和下水道。这次特工不费一枪一弹就将他抓获。

美国曾悬赏500万美元寻找古兹曼的行踪,并参与捉拿古兹曼的行动。

墨西哥和美国的这次联合行动开展了一个多月,除了古兹曼,墨西哥警察还逮捕了锡纳罗亚贩毒集团(Sinaloa Cartel)的其他头目。

美国司法部长霍尔德称,在1990年至2008年期间,锡纳罗亚贩毒集团总共运输和销售入美国近200吨可卡因和大量海洛因。据称古兹曼指挥的犯罪活动通过吸毒成瘾、暴力和腐败直接导致了数百万人死亡。《福布斯》杂志估计其净资产超过10亿美元。

新唐人记者林育双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