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今天需要知道的5件事(2月24日)

【新唐人2014年2月24日讯】乌克兰变天,被弹劾的乌克兰总统再被通缉,爆更多贪腐证据;罪恶累累的墨西哥大毒枭被抓,细节曝光。

1.乌克兰总统被通缉

乌克兰内政部长阿扎科夫宣布,已经向被推翻的前总统亚努科维奇下达了一项逮捕令。

阿扎科夫在脸书上发帖说,他们已经以“屠杀平民”的罪名对亚努科维奇和其他官员展开刑事案件调查。

此前,乌克兰国会议员在周六投票支持罢免亚努科维奇的总统职位。

上周,亚努科维奇下令镇压反政府示威者,导致数十人死亡。

2.逃跑太仓促 乌总统留贪腐证据

乌克兰总统亚努科维奇逃跑后,他的2处豪华庄园曝光。

庄园内还发现了很多来不及销毁的文件,记录着他的奢华和贪腐。

文件里除了批评政府记者的黑名单,还记载着各项花费:包括上千万欧元的灯座、3000万欧元金色的枝形吊灯、现金1200万美元,等等……

亚努科维奇做总统的年薪只有10万美元,还不够庄园里的一座野猪雕像钱。

3.奥巴马寻求州长帮助

奥巴马总统在星期天的晚宴之后,将在周一会见各州州长,希望能够得到他们的支持。

而来自不同党派的州长们,也因为自己选区的民众,越来越多地注册了奥巴马健保,开始变得更加务实和负责任。

去年,两党在奥巴马健保上的分歧,不但使民主、共和两党分歧加深,更使政府陷入窘境。

因为两党互不妥协,联邦政府曾被迫关门2周。

4.手机监听 助拿下最大毒枭

在追捕墨西哥大毒枭“矮子”古兹曼(Joaquin “El Chapo" Guzman)过程中,对他的一名手下的手机监听,令墨西哥和美国联手将这个双手沾满鲜血的大毒枭收入网里。

早前,墨西哥部队在追捕古兹曼时,他从浴缸下面的地道逃跑,消失在迷宫一样的地道网中。

墨西哥过去7年有7.7万多人因毒品暴力丧生,据信古兹曼是多数暴力冲突的幕后黑手,他在墨西哥面临多项指控。

在美国,从纽约到圣地牙哥的多个城市把他列为“头号公敌”,已经起诉并要求将他引渡到美国受审。

5.埃及临时政府宣布辞职

埃及临时政府总理贝卜拉维今早发表电视讲话,宣布内阁当天集体辞职。

这项决定是在开完15分钟的内阁会议后做出的。

据埃及官方媒体《金字塔报》网站报导,根据总统曼苏尔的要求,贝卜拉维在新内阁成立之前将继续担任临时政府总理一职。

此前外界普遍猜测,埃及军方领袖塞西,若要参加今年4月举行的总统选举,必需先卸任政府及军方职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