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乌克兰5月选后可签协议

【新唐人2014年02月25日讯】欧盟执行委员会发言人贝里(Olivier Bailly)说:“贸易和投资协定仍在桌上。只要乌克兰准备好,我们随时可签署这项协定。”意谓着,5月选举后,乌克兰可与欧盟签订贸易和投资协定。

据中央社报导,乌克兰被罢黜总统亚努科维奇之前拒签这项协定,引发国内历时3个月的示威抗议。

询及欧盟是否会与乌克兰临时政府签约时,贝里说,“不。我认为,我们必须等到过渡期结束,一旦(选后)乌克兰政府组成,我们随时可再度(与他们)讨论”。

路透社报导,波兰外交部长席科斯基(Radoslaw Sikorski)今天在布达佩斯说,只要乌克兰与国际货币基金(IMF)达成协议,将会取得钜额总体经济援助。

希腊外交部长范尼塞洛斯(Evangelos Venizelos)则说,乌克兰的优先要务是组成新团结政府,其次是由欧盟、俄罗斯和金融机构举行国际会议,讨论如何避免乌克兰脱序债务违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