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局新规划 治理华埠交通黑点

【新唐人2014年02月25日讯】在纽约华埠的地兰西街和包厘街的十字路口,被附近商家和居民称为“交通黑点”,事故频发。纽约市交通局在今年2月出台新规划,弥补现行道路设计的不足。这一计划日前也得到了第三社区委员会的认可。请随本台记者安心去了解一下。

这里就是包厘街和地兰西街交叉的十字路口,大家可以注意到这里的车辆是非常的繁忙。那么,交通局对这里的改建计划主要是这个行人安全岛。大家可以看到这个行人岛的宽度,相当于整整一个车道的宽度。大家注意到,从地兰西街南边过来左转的车辆,转到这边就显得非常的狭窄。而我现在所在的位置又是大巴士停靠的位置。大家可以想像一下,当大巴士在这里停靠的时候,整个左转的车辆被堵塞在十字路口处,行人从这里过,还有对面的车辆要直行。所以这一块被堵塞住,就非常危险。

根据交通局的数据,包厘街和地兰西街这个十字路口,从2008年到2012年5年间,共发生87起造成人员伤害的交通事故,1起骑单车人员死亡事故。附近的商家业主都亲眼目睹多起事故。

厨房用具店老板张女士:“黑点来的,这是黑点。(记者:为什么这么说呢)很多时候车子撞在一起,这个位置不好的。(记者:那您自己看过几次了),好多次了。”

这里不仅是车辆和行人事故多发区,一周前,一名在这里指挥交通的警察也被车辆撞伤。

交通局的新规划,就是将这个行人安全岛拆除,建成条形绿化隔离带,这样等于增加一个畅通的车道。左转过来的车辆有了专用通道,可以有效减少交通堵塞的现象。同时,优先行人过马路,让转弯的车辆多等候11秒。

就在离这个十字路口仅一个街区的丁字路口,也是事故多发区。

这里是包厘街和春街的交叉路口处,它实际上是一个丁字路口,大家看到,这个路口是非常的狭窄。从春街过来的车子,想要左拐的话,他被直行的车子给挡住了,所以这个地方是经常发生的堵塞的情况。

根据交通局的数据五年间,发生23了起汽车事故和4起行人受伤事故。这个路口并没有提供给行人的安全岛,而堵塞混乱的交通,给行人的安全造成隐患。

行人皮西丝:“这个地方有太多的转弯,有时你过马路的时候,车子不停,还在转弯。”

交通局的新规划,就是在路口的一侧增设行人安全岛。第三社区委员会通过了交通局的这些新规划,希望能有效改进现状。

第三社区委员会交通安全小组主席 David Crane:“我希望这个能解决,他们对这些路口进行改建,我知道的就至少有两次了,如果这次能有效改善这里的路况,我希望他们能做到。”

像这样的交通“黑点”和“死亡路口”,在华埠不止一处,纽约市交通局对这些路口,也都在筹划改建中,请关注我们的跟踪报导。

新唐人记者安心、杰森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