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毛泽东晚年身边8位女性的仕途与去向

【新唐人2014年2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剑综合报导)已死亡30多年的中共第一代党魁毛泽东,其生平一直被中共视为国家机密。然而近年来,民间不断揭露毛的性丑闻,披露毛糟蹋的女子,多如过江之鲗,一些无名女子被毛泽东糟蹋后,更是被送往与世隔绝地带隐居等老死。

24日,大陆媒体盘点了毛泽东晚年时,身边有八位陪伴女性,分别担任毛的机要秘书、护士长等职。

唐闻生

毛泽东和政治局之间的联络员,中共外交部第一位进入中共中央委员会的女外交官,当年政治舞台上叱咤风云的女人。她出生在美国,基辛格调侃她“可以竞选美国总统”。

谢静宜

谢静宜在文革时是中国知名的大人物,这个只有初中文化程度的小姑娘,一度掌控清华、北大,甚至赢得毛泽东、江青等一干人等的欢心,并且进入了中共中央的核心。

谢在毛泽东身边担任了17年机要秘书(1959年至1976年),主要负责毛泽东、周恩来交办的工作,毛泽东称她为“小谢”。

文革后,谢静宜于1976年被逮捕并撤销党内外职务,被指“充当了‘四人帮’篡党夺权的急先锋,罪行严重,民愤极大。如今,谢静宜早已从北京市委某单位退休,过着极其普通的生活。

吴旭君

福建德化人,1932年7月26日生。1953年至1974年任毛泽东保健护士长,1954年至1964年兼任中共中央警卫局中南海保健处护士长。1980起兼任中共军队驻京单位护理专业组副组长,1987年离休。

吴旭君当年与毛泽东的关系在中共中央警卫局里也有大量的谣传,说她50年代和60年代是毛泽东的老二奶,吴旭君丈夫徐涛因戴绿帽子换来了两个少将正军级!

王海容

湖南长沙人,出身于书香门第。祖父王季范是毛泽东的表兄。1972年5月至1973年7月任外交部部长助理,主管礼宾事务,继后,王海容被任命为中共外交部副部长。王海容在文革期间是叱咤风云的人物,经常伴随毛泽东出现在媒体报导中。

张玉凤

毛晚年身边大红人,任是谁人要见毛,必须经由她的安排与批准。与毛初见时,张只是一个十八岁的火车服务员,而毛当时已是七十二岁了,因得到毛泽东的欣赏而于1970年7月被调入中南海,随后成为了毛泽东的生活秘书,后兼机要秘书。

毛泽东去世,江青以主席夫人的名义,提出要清理主席的私人财产。在江青向张玉凤索要保险柜钥匙时,张玉凤不给,让江青大为恼火,张玉凤后来离开中南海。

芦荻

原名芦素琴,祖籍湖南,1931年出生于辽阳的,书香门第,曾就读于北京大学中文系。1954年起,在中国人民大学教授中国古典文学。“文革”期间调往北京大学中文系。1975年初,毛泽东主席因患眼疾而无法读书 ,时年44的她为毛侍读古籍。后因与毛泽东谈“水浒”精神,而遭到江青迫害。

孟锦云

湖北人,1948年出生,12岁就考入了空政文工团,成为了舞蹈演员。1963年4月,还不满15岁孟锦云被选上到中南海“出任务”陪中共中央首长跳舞,在此结识了毛泽东,成为毛泽东的“专职”舞伴。

不过,文化大革命期间,孟锦云万万没想到,自己后来会被打成反革命,从1968年到1973年被捕、劳改整整5年,1973年孟锦云获悉是获得了毛的命令才得以获释出狱。

江青

江青,1915年生于山东诸城戏剧演员,1938年11月20日,与毛泽东结婚;1976年10月被中共中央政治局审查,1981年被判处死刑,缓期2年执行;1991年5月14日,在北京保外就医的江青在其住地自杀身亡。

毛泽东蹂躏过的女性高达千人

网路之前就曾曝光毛泽东晚年身边有两个宠女:张玉凤和贴身护士孟锦云。孟锦云14岁时初识毛泽东是一场中南海办的舞会上。尽管后来被打成“现行反革命”,但是孟却戴着反革命帽子,在毛身边,甚至可代毛圈阅机密文件……

2012年6月,海外网站上署名xuejinghui的文章《毛泽东淫乱史——被他蹂躏过的女性高达千人》中写道:供毛泽东荒淫糜烂的地方除中南海外,还有各地的十五处行宫。

文章揭露,被毛泽东糟蹋的女子,多的如过江之鲗。事后,名女人多数可以幸免,因为毛泽东不敢因此事把她们怎么样,而无名女子那可就不妙了。被他糟蹋后,送往海南岛五指山、大小兴安岭等与世隔绝地带。

据说,被毛泽东蹂躏的女兵、文工团员、电影明星、杂剧明星,服务员等高达几千人,毛泽东的荒淫糜烂也应该臭名昭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