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庆中国新年 各族裔参与

【新唐人2014年02月25日讯】虽然硅谷不像旧金山一样,有一个唐人街,但在中国新年的庆祝活动上,却不亚于旧金山。今年的Santana Row新年的庆祝活动,不仅是吸引了华裔的参与,同时也吸引了其他族裔参与。来看报导。

节奏愉悦的太鼓声开启了Santana Row中国新年欢庆活动的序幕,华人为大家表演的节目有中国传统的舞狮,武术以及现代舞蹈和歌唱。现场除了能看到华人朋友的喜悦容颜,还能看到其他族裔朋友的身影,他们是特意过来参加中国新年的欢庆活动,希望为华人增添过节的喜庆和提供便利。有印度餐馆为大家提供美味的印度佳肴,餐馆老板很高兴大家品尝他店里制作的美食。

Shalimar Restaurant 的老板 Mo Polani:“尊重长者,学会成长,奋斗,努力拚搏,是我们在这里能取得成功的原因。社区是共同体,我们地区拥有美国最大的华人社区之一,我们一直与华人社区有互动,所以我们也希望参与你们庆祝新年的活动。”

有学校的教员也来庆贺中国新年,他希望华人孩子能够愉快地成长,没有沈重的学业压力。

BASIS Independent School 的Brent Hobson:“我们进行了很多国际性的考试,而不只是美国的国家标准考试,例如有PISA考试,该考试项目对国际学生进行评估,针对的是世界各地的15岁孩子,我们的考试成绩领先于一些主要的教学质量突出地区,如中国的上海,芬兰,韩国。”

有了多族裔朋友的参与,中国新年欢庆活动显得更为热闹,中华文化得到进一步传播。

新唐人记者周克、陈志宇旧金山湾区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