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契冬奥闭幕 加奖牌数名列第三

【新唐人2014年2月25日讯】第二十二届冬奥会降下帷幕,加拿大共获得25块奥运奖牌,包括十枚金牌。金牌数排名第三。除了奖牌,加拿大运动员优秀的品质也向世界展现了加拿大精神。

本周日,冬奥会决出最后一块金牌,加拿大男子冰球以3比零战胜瑞典队,成功卫冕。

在首场,托维斯(Jonathan Toews)率先攻进一球。在第二局,克罗斯比(Sidney Crosby)冷静的突围后射门,球碰到瑞典守门员的脚后越过门线,之后,丘尼兹(Chris Kunitz)又进一球。在整个场上加拿大队攻势猛烈,瑞典队相当被动。
加拿大在过去四届奥运会上,三次夺得男子冰球的金牌。 这给加拿大队在冬奥会的比赛划上完美句号。

在闭幕式上,有舵雪撬专案蝉联冠军的女子组合,汉弗莱斯(Kaillie Humphries)和莫伊斯(Heather Moyse)担当加拿大队的旗手。

这一届冬奥会,加拿大在一些新推出的专案上实现了突破,比如,坡面障碍式滑雪,拉普安特家二姐妹夺得一金一银,吸引了全球媒体的目光,但是一些有实力的专案没有保住冠军,比如备受争议的双人滑冰舞。

下面我们来看一看奖牌榜:
高山滑雪 1铜
有舵雪撬 1 金 (蝉联)
冰壶 2金
自由式滑雪 4 金牌 4 银 1 铜 9块奖牌
花样滑冰 3 银
冰球 2金
单板滑雪 1银 1铜
速滑 1银 1铜
短道速滑 1金,1银, 1铜

除了亮眼的奖牌榜,加拿大人的精神也感动了世界。在自由式越野滑雪半决赛中:俄国运动员的滑雪板在中途折断,加拿大越野滑雪队的主教练沃兹沃斯(Justin Wadsworth)冲进赛场,给了他一根新的滑雪板,使他得以滑完全程。沃兹沃斯为对手雪中送炭,获得俄罗斯媒体的一片赞誉,被认为代表了奥运的核心精神。

激动人心的比赛已经结束,但是冬奥会的运动热情和奥运精神还将一直的延续下去。

加拿大新唐人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