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国王队员教科学? 学生说赞

【新唐人2014年02月25日讯】洛杉矶国王队是一个专业冰上曲棍球球队,成立于1967年,他们每年会选一天开放让学生参观,并让球员现场回答学生的提问,希望鼓励更多孩子在学校加强学习数学及科学。

来自Palos Verdes 中学两个班级的学生们,2月22日上午在国王队的场地练习滑冰,下午则有机会近距离跟播报员和球员接触,并自由提问。

专业冰球播报员Jim Fox之前效忠国王队十年,他指出这项运动与科学很有关联。

专业冰球播报员Jim Fox:“有温度、冰况、冰的摩擦力、冰棍打击冰球的力量,球怎么通过空气进网、重力等,冰球牵涉到许多不同科学因素,我们试着借此跟孩子说明。”

国王队在2012年赢得斯坦利杯冠军头衔,他认为成功的原因是没有个人抢着争功。

专业冰球播报员Jim Fox:“大家都不居功时就能成功。”

他建议想打冰球的人越早开始越好,它是一个注重团队合作的运动。

专业冰球播报员Jim Fox:“你会学习与人一起打球,不是单打独斗,冰球比赛有很多不同因素、角色和位置,如果大家齐心努力,就能成功。”

国王队防守员Martinez从两岁半就开始滑冰,五岁开始玩冰球,他认为从事体育活动要有热情和兴趣。

国王队防守员 Alex Martinez:“就算到我这年纪,你也要能享受其中,也要好的职业伦理,不管是否在冰上都要努力运动,在学校也要认真。”

防守工作牵涉很多角度和数学运算,今年26岁的他每天都会看自己的录像带分析研究,以求在技术上更上一层楼。

今年九岁的Connor每一场国王队的球赛都不会错过,今天来跟教练学冰球技巧。

冰球学员Connor Thue:“我几乎每天都来这打球,我喜欢打冰球。”

运动家们表示,想要打好曲棍球,需要有良好的数学和科学基础,要学生们在学校好好念书。

新唐人记者黄文华、张文刚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