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CA突变 建议35岁前切卵巢

【新唐人2014年02月25日讯】加拿大研究人员研究调查5783名妇女后指出,BRCA1基因突变会增加卵巢癌几率,因此有这项基因突变的妇女,应在35岁前决定是否切除卵巢来降低罹癌风险。

据中央社报导,依据目前临床诊疗指引,建议BRCA1基因突变妇女在40岁以前做决定,但是加拿大研究人员认为应该在35岁以前。

根据这篇发表在“临床肿瘤学期刊”(Journal ofClinical Oncology)的研究,有BRCA1基因突变的妇女,35岁后接受预防性卵巢切除术,罹患卵巢癌风险是35岁前切除卵巢妇女的5倍,早死风险是4倍。

整体来说,预防性卵巢切除术能降低80%的卵巢癌风险,以及减少77%早死风险。

美国临床肿瘤学会(American Society of Clinical Oncology)发言人狄尚(Don Dizon)表示,“研究结果显示,BRCA1基因突变妇女应该尽早接受手术”,并且这项手术有“长期好处,有助大幅降低卵巢癌风险与整体死亡风险”。

BRCA1与BRCA2基因与乳癌形成有关,有其中之一或同时有2种基因突变的妇女,往往必须决定是否切除双乳来降低乳癌风险。知名影星安洁莉娜裘莉(AngelinaJolie)经基因检测证实后,去年公开表示已接受预防性的双乳切除术。

BRCA基因突变也会增加卵巢癌风险。切除卵巢不仅是项大手术,也会引发更年期,无法再孕育后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