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近5年约7万人被违规减刑假释监外执行 日均30

【新唐人2014年2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剑综合报导)中共党媒透露健力宝前总裁张海违法减刑案的最新进展称,正在启动追捕引渡程序,缉拿逃往海外的张海及其女友。大陆媒体还盘点近年来的违法减刑案指出,近5年来,中国有68776人被违规减刑假释监外执行,每天超过30人被违规减刑假释监外执行。

大陆媒体报导说,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这本是为激励罪犯改过自新,促进罪犯回归和融入社会而设立的制度,但是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的数据显示,过去5年间,全国检察机关共纠正涉及68776人的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案。

报导以健力宝前总裁张海违法减刑案举例说,立功材料假,申报专利假,一个神通广大的张海,两次漏洞百出的减刑。

违法减刑

2005年3月,健力宝集团前总裁张海因涉嫌挪用资金而被广东佛山市公安局刑事拘留。

2007年2月,佛山市中级法院以职务侵占罪、挪用资金罪两项罪名,判处张海有期徒刑15年。

2008年9月,广东省高院二审认定张海因为在狱中检举他人有立功表现,将一审的有期徒刑15年改判为有期徒刑10年。

即便根据这一终审判决,张海也要到2015年才能获释。然而,2011年初,在仅仅服刑6年后张海便悄然出狱,并逃往海外。

根据公开的信息,张海在狱中有3次“立功减刑”。但广东省检察院副检察长在去年广东的两会上透露,张海在监狱服刑期间的重大立功表现均属虚假,而且“从一审判决他15年徒刑前就已经有问题了。”

近日,大陆媒体透露中共当局正在启动追捕引渡程序,缉拿逃往海外的张海及其女友归案。

最高人民检察院称,截至1月,对张海违法减刑系列案共立案24人。其中,司法行政、监狱系统11人,看守所系统3人,法院系统1人,律师2人,社会人员7人。

张海被判有期徒刑10年的罪犯,竟然得以监外执行并逃外海外的丑闻曝光后,舆论对中共司法黑暗抨击声一片。

弄虚作假获得保外就医

中共喉舌央视《新闻1+1》评论员白岩松表示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这本是为激励罪犯改过自新,促进罪犯回归和融入社会而设立的制度,但是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的数据显示,过去五年间,全国检察机关共纠正涉及68776人的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案。

这个庞大的数字,引发了外界对司法不透明度的关注。就在张海涉嫌假立功减刑,获得外逃的消息传出后,同样利用监管漏洞逍遥法外的还有广东省江门市原市委常委副市长林崇中。

2009年7月,林崇中因涉嫌滥用职权罪、受贿罪,被广东省河源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0年,但家人买通看守所长等人获保外就医,且住高档小区开宝马豪车。

早在2004年据媒体公开报导说,原河源市公安局局长曾天来因二奶问题被牵出犯贪污罪、受贿罪,被一审判处有期徒刑18年的同时,获得了保外就医,暂予监外执行。经查,曾天来暂予监外执行案存在违规、弄虚作假的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