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13雄角逐 纷抛政商疑问

【新唐人2014年02月25日讯】国民党连胜文宣布参选,今天包括前副总统吕秀莲、台大医师柯文哲与同党参选人都对此表示意见,目前总共有13人表态竞选台北市。

连胜文宣布角逐台北市长,记者会才刚开完,其他争取北市长参选提名人,纷纷跳出来质疑,连胜文身后,纵横交错的政商关系。

前副总统吕秀莲:“我感觉上是连战先去北京进香,习近平接见,然后回来他的儿子才宣布,这个动作这么大,也不怕人家讲话,这才是我觉得奇怪的地方。”

民进党立法委员姚文智:“连家几代公务员,现在却家财万贯,大家都怀疑,那你要想个办法把它说清楚,让大家了解你的出身,让大家了解你的政商脉络,不然这种疑云,不会因为你捐薪水,就能够彻底解除。”

律师顾立雄:“甚至质疑的就是说,会不会成为下一个太子党,这太子党的意思当然就是,权贵加资本,然后再加政治,这三者的介入,对我们民主的伤害。”

资深媒体人周玉蔻也质疑,连家以政商关系涉及内线交易。 决战首都台北市,人数爆炸,投入国民党初选的,加上连胜文就有六个,另外民进党初选五人,出线的不排除还要再和在野整合。

台北市长拟参选人柯文哲:“(他要打破权贵这个印象,你觉得他今天有做到吗?)老实讲,这种东西没那么容易啦。这种印象是几十年累积起来,甚至好几年累积起来的,你哪有办法二十分钟讲一讲他就没有,又不是魔术,哪有那么容易?”

台北市长郝龙斌:“他在一年之内,这两个任务完全做到,所以看的出来他是一个有规划能力,有执行能力的非常好的人才。政治领域里面,指有能力之争,没有出身之争。”

2014台北市长选举,目前已经有13人宣布有意角逐,目前相关初选机制都还未出炉。

新唐人亚太电视沈唯同、张芝瑄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