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撤女政协委员 被指卷入中石油窝案

【新唐人2014年02月25日讯】大陆女企业家刘迎霞被撤销政协委员资格的消息还在继续发酵,25号,大陆媒体报导,这位所谓中共的“最美女政协委员”,被指卷入与前中共政治局委员周永康有关的“中石油窝案”。

备受外界关注的“中石油窝案”仍未结束,案件的调查范围还在扩大。2月25号,大陆媒体报导,哈尔滨翔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迎霞是因为卷入“中石油腐败案”,被撤销了政协委员资格。

据大陆《21世纪经济报导》报导,刘迎霞控制的翔鹰集团并不是她这次被撤职的原因,而由她掌控的“全联城市基础设施基金”与中石油的业务交集,才是她被撤关键。

时事评论员刑天行:“从报导的内容上,突出刘迎霞。主要是栽在跟中石油项目的交易上,卷入了中石油窝案。现在所有涉及到中石油窝案的这些高官、要员以及富商纷纷落马,也就是中石油在中共最高层那些原来的势力已经瓦解了。”

报导说,刘迎霞与原中石油董事长蒋洁敏有往来,拿下了中石油的西气东输项目,这个项目是中石油对民间资本开放的最大项目。

20号,刘迎霞被中共政协会议正式撤销政协委员资格,但是,当时没有公布撤销的原因。

时事评论员刑天行表示,随着“中石油腐败案”的查处范围的扩大,会有越来越多的官员、富商会因为这件事被调查。

新唐人记者田净、李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