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派团前往乌克兰

【新唐人2014年2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周荔敏渥太华报导)今天,哈珀总理乌克兰社区代表见面,表示加拿大将派遣一个代表团前往乌克兰,而上周自由党领Justin Trudeau拿乌克兰开玩笑,他今天郑重表示道歉。

总理Harper于国会办公室会见了加拿大乌克兰社区的代表并宣布加拿大将派遣一个代表团前往乌克兰。

加拿大总理哈珀:“这个团将访问乌克兰,并马上和新政府的代表以及乌克兰民众会面,提供我们对他们民主转型的支援。”

另外今天自由党领袖Trudeau对他拿乌克兰严峻形势开轻率的玩笑的举动做出公开道歉。

自由党领袖 Justin Trudeau:“我对我关于苏联的话表示遗憾,我的话淡化了乌克兰人民对苏联入侵的恐惧和担忧。”

Justin Trudeau 今天上午来到渥太华乌克兰大使馆,哀悼死难者,并向乌克兰大使表达了歉意。

上周四正当乌克兰形式严峻的时刻,Trudeau在接受法语CBC电视访问时,拿乌克兰的形式开了一个轻率的玩笑。待节目周日一播出就引起了强烈批评。

这不是Trudeau第一次遭到类似的批评了。去年在北京环境污染严重时Trudeau说了一句他喜欢中国的独裁,因为中国能够快速实施的环境政策时,同样遭到了各党派和媒体群起攻之。

移民部长 Alexander将这两次事件联系起来,指控Trudeau支援共产主义独裁政府。

不过今天乌克兰驻华大使Vadym Prystaiko说他接受了Justin Trudeau的道歉。Trudeau在陈列在大使馆追思死难者的哀悼书上签了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