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医疗器械延长寿命

【新唐人2014年02月26日讯】 (美国之音电)

费尔南德兹的同事不是医生、护士和医疗技术人员,而是车床和电钻。但是,费尔南德兹在休斯顿殉道卫理医院却享有很高的声誉。

他做的这个心脏阀门使手术室的技术人员改善检测病人氧气流动的情况。

机械师费尔南德兹说:“氧气从这里进出,传感器测量病人获得的氧气量。”

有时候,这类革新很成功。制造这些设备的公司会把想法融入新的设计里去。

生物医学工程师杰克逊跟费尔南德兹一道研发心脏阀门模拟器的部件。

他说:“这个器械作坊的好处是,你可以创造独特的办法,以简单方式解决问题。只要去掉或添加一些东西,就能创造新器械。”

费尔南德兹已经在休斯顿得克萨斯医疗中心工作了25年。他说,当某个人给他看需要制作的部件的设计图纸的时候,过去的经验很有用。

费尔南德兹说:“理论上讲,你能制造任何器械。但是实际做起来,却很难。”

费尔南德兹为这个心血管阀门模拟器制作了很多部件。
这是模仿病人大动脉血流动的塑料模型。

杰克逊说,他需要用塑料,而不是金属做一个装置。因为必须把这个装置嵌入核磁共振成像机的强力磁环。

他说:“费尔南德兹为我们创造了这个器具。这东西对我们项目的初期工作帮助很大。你把阀门夹在这两个部件中间,左边的部件是心室,右边是心房。你可以把它们放进核磁共振的磁场,因为它们是用塑料做的。”

有些最早的治疗心脏病的器械是休斯顿的贝巴奇博士在1991年制作的。他请费尔南德兹制造了辅助心室原型。费尔南德兹是带着个人感情做这份工作的。他10岁的时候,父亲就在他眼前去世。

他说:“我爸爸当时在打鼾。我以为他在逗我玩。后来我叫来妈妈。他们请来医务人员。可是爸爸已经去世了。医生说是心脏病猝发。”

设计新器械的研究人员获得声誉,也得到病人的报酬。使用这些器械的医生则提高了在医务界的地位。

费尔南德兹很低调。他喜欢独自工作。他说:

“我心里明白,我在造福人类。这是最重要的。”

费尔南德兹现在65岁了,可能会退休。但是他继续工作,为医学作出自己的贡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