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雾霾扩100多万国土 3天难退

【新唐人2014年02月26日讯】慢跑民众戴口罩、防毒面具,不夸张,这就是北京街头。近日,北京天空PM2.5细悬浮微粒浓度居高不下,北京橙色预警延续三天,意味着27日前,全市空气品质都不会好转。

21日开始的霾害,笼罩大约143万平方公里,相当于40个台湾,占大陆约15%,是去年1月以来首度如此严重、长时间的霾害,北京、河北、山西、山东、河南等地。

专家表示,霾害中的悬浮微粒进入人体后,PM10颗粒较大的会依附在呼吸道黏膜上﹔而像PM2.5、颗粒更小的会穿透肺泡,直接进入血液循环全身,引起慢性支气管发炎、气喘。

台湾大学大气系教授陈正平:“主要吸进还是对器官跟肺泡、呼吸系统会有腐蚀的作用,那如果雾霾里面还有一些重金属成分的话,也会对内脏有影响。”

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已经警告,严重空气污染,危害比“非典”还严重,有资料指出,由于空气污染,中国北方人的预期寿命,平均比南方人少5.5年,北京市近十年的肺癌患病率增加了60%。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育华整理报导

[CT03]
[KW:真相中国 细悬浮微粒 霾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