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警告滥用养老金面临风险

【新唐人2014年02月26日讯】当市政府财政紧张时,几十亿美元的养老基金经常被看作是可投资的本钱。但是如果损耗了这些基金,成千上万的纽约人将在退休之后没有生活来源。请看本台记者郝莉的报导。

在星期二的一场研讨会上,罗斯福研究所的全球金融部主任提出报告,讨论养老金缩减的问题。

罗斯福研究所的全球金融部主任罗伯特•约翰逊:“证据显示,公务员获得过度补偿。”

底特律申请破产后,考虑削减公共养老金。约翰逊根据公开的数据分析,养老金并不是消耗城市资源最大的一块。还有其他因素。削减养老金只会伤害经济,伤害退休的人士。 关键是一些政府不是拨出一定预算来付养老金,而是依靠资产收益。

纽约市有五大养老金计划,覆盖教育系统、教师、警察、消防员,其余的也是最大的一个计划是纽约市雇员养老金系统(NYCERS)。2013年,纽约市雇员养老金系统只能拿出40%的钱付养老金,还不都是现金,还包括其他资产。

纽约市雇员养老金系统负债1060亿美元(需要付出的养老金)资产430亿美元(现金及其他资产)缺口630亿美元。约翰逊担心,为了保证最基本的养老金储备,受托人往往出售养老金资产获利。

罗斯福研究所的全球金融部主任罗伯特•约翰逊:“资产基数越来越小,很难拿出足够资金偿付养老金,而且资产收益也会缩小,通过出售资产偿付养老金,只会让资产进一步缩水。”

纽约市长白思豪要求纽约市雇员养老金系统从1440亿美元中,拿出10亿,8年内提供1万1千套平价住房。过去30年,他们已经拿出20亿资助类似项目。白思豪的提议还需经过市主计长批准,以及纽约市5个养老金董事会的批准。

新唐人记者郝莉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