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密集出招 行动超周永康案范围

【新唐人2014年2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2月24日,北京当局再出重拳,集中通报包括原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在内,涉及外交部、公安部、交通部、国家信访局、国家预防腐败局的五名高官被国务院免除职务的消息。外界认为此举可能是为公布周永康案“清场”。同时,中共喉舌媒体与海外亲共媒体也纷纷跟进,大胆宣称“打大老虎”大戏“已进入到关键时刻”。有评论人士认为,此举涉及多个部门,行动目标已超出周永康案范围,其用意不止是清场这么简单。

据公开的资讯, 2月24日,中共国务院决定免去李东生的公安部副部长职务;免去翟隽的外交部副部长职务;免去高宏峰的交通运输部副部长职务;免去徐令义的国家信访局副局长职务;免去崔海容的国家预防腐败局副局长职务。

中共喉舌纷纷跟进报导相关消息,并引述外媒称,李东生的下台预示当局的“打大老虎”大戏已进入到关键时刻。香港亲共媒体也在特别提示:李东生是十八大以来,继原国资委主任蒋洁敏之后第二名被查且免去领导职务的中央委员,也是第一位被查的中央政法委委员、公检法系统中落马的最高级别官员。

针对这些现象,时事评论人士夏小强对新唐人记者表示:国务院宣布的对多个部门高级官员的任免,应该是习李阵营在惩办周永康的关键时刻,针对江派在国务院政府系统的势力作出清除,特别是其中涉及的外交部、公安部都是江派势力一直重点把持的部门。这些举措都是习李阵营正在从江派手中全面收归权力。

他说:“我感觉近日中共官场发生的大震荡和举措,已经不仅仅是在单纯为宣布和处理周永康案件而作铺垫,这些行动实际已经在为抛出周永康案件之后,为处理周永康身后的曾庆红和江泽民在做准备。”

江泽民、曾庆红与周永康是一根绳上的蚂蚱

众所周知, 江泽民和曾庆红与周永康就是一根绳上的蚂蚱,早无秘密可言。谁都知道江泽民执政时期,正是周永康在仕途快车道上一路狂奔的时期;而周永康最终在中共十七大上晋升政治局常委,成为中共九巨头之一,外界认为其背后推手正是中共石油帮“老大”曾庆红。

在很多中国问题专家和观察人士看来,江泽民和曾庆红要想与周永康完全切割是不可能,因为在周永康获得提拔和使用上,江曾都起着关键的决定性作用。

有海外中文媒体引述北京政治观察人士分析说:“如果追究起来,江泽民和曾庆红与周永康的关系就是有很直接的领导责任,而且实际上周永康儿子的一些生意,跟曾庆红的弟弟曾庆淮都有直接和密切的关系。”。

1999年至2002年周永康任中共四川省委书记,一直极力推行并直接参与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这期间,四川成为当时全中国迫害法轮功学员致死人数最多的省份之一。

周永康对法轮功的残酷迫害获得了前中共总书记江泽民的欢心。通过时任中共组织部长曾庆红的运作,没有半点政法经验的周永康从地方升入中央,进入政法系统。2002年至2007年,周任职中共中央政法委副书记,公安部部长、党委书记,武警部队第一政委。

周永康从2007年成为中共常委之后,为了迫害法轮功和打压不断高涨的民间维权运动,动用的“维稳”费用逐年增加,2012年的维稳经费达到7,018亿元人民币,超过一年6,703亿元的军费。

在周永康担任中共公安部长和政法委书记期间,中国大陆的刑事案件数量每年以17%至22%的幅度上升,官黑勾结,公安部门成了百姓公认的最腐败、最黑暗的部门,中国严重刑事案率居高不下,黑势力横行,中国大陆民众对此怨声载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