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班计划出台 资金来源悬而未决

【新唐人2014年02月26日讯】纽约市长白思豪企图通过增加富人征税,来支付一系列教育系统的改革,却遭到纽约州长库默的反对。对此,白思豪将如何应对呢?一起来看记者的报导。

今天白思豪公布了他所推行的全日制学前班的具体方案。他计划在今天9月之前,在全市增加2万9千个学前班名额。而他也表示,这项计划,万事具备,只欠经费。他也再次强调,自己的经费筹集计划,比州长库默来得更持久,更有效。

在位于中国城的PS130小学,白思豪与教育局局长法里纳等人,大谈免费全日制学前班的宏伟蓝图。

纽约市长白思豪:“我们有具体方案 证明能实现这个目标,从今年9月开始 我们将能做得非常出色”

如果能顺利落实这项计划,纽约市共将有5万3千多孩童能免费进入全日制学前班。平均投资在每个孩童身上的经费将从7千多美元,上升到1万多美元,这也意味着他们能享受到更优质的教育。同时,五大地区的教育站点将比2013年增加312个,许多公立学校已有现成的条件容纳更多人。“1. 53,604孩童免费享受全日制学前班,2. 平均教育经费$7,207上升至$10,239
3. 表格,4. 库默 49% Vs 白思豪 40%”

纽约市教育局早期教育中心执行主任Sophia Pappas:“他们有教室 有教师全天候在那里,他们可以很容易 变成全天制教学”

不过人们更关心的是,资金从何而来。虽然白思豪早就提出,要向富人多征税。但州长库默却公开反对,表示要用州政府拨款来填补经费的空缺。昆尼皮亚克大学民调显示,49%的纽约州选民支持库默的提议,高出白思豪的支持者9个百分点。“49%to40%”对此,白思豪辩解到

纽约市长白思豪:“我没有从奥尔巴尼(纽约州首府)听到任何具体计划,奥尔巴尼有各种意见,有的支持我,有的反对我,但除了我的建议 没有任何方案可以实现这个计划”

根据白思豪的计划,纽约市每年可多征收5亿3千万美元的税收,其中3亿4千万用于学前班教育,1亿9千万用于课后班教育,但这项计划是否能落实,还有待白思豪与库默之间的进一步协商。

新唐人记者 李书彦 奥利弗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