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A5案限制华裔入学 数万华人向白宫请愿

【新唐人2014年02月26日讯】本台不久前曾报导过的加州宪法修订案SCA5一事,目前在华人中激起强烈反响。从南加到北加,抗议游行的呼声在华裔社区日渐高涨。重视教育的华人认为,这项法案逆向歧视成绩好的亚裔,不利华人入学。他们在白宫网站和change.org上发起请愿,目前白宫网站上的请愿信已有2万多人签名。

这封签名信是2月16日发起的,截至2月25日,已收集到两万多签名,很多华人家长希望在2014年3月18日前收集10万个签名,让该法案受到欧巴马政府的重视。

针对这项法案加州的华裔学生是怎么看的呢?

PCC学生李逍然:“我觉得去公立大学学生应该是只看成绩,跟百分比没关系,即使华人多的话华人成绩好,那又如何?”

那么,其他族裔的学生对这项法案又有什么样的看法呢?

PCC学生Terranae Pitts:“帕萨迪纳城市学院种族多样,你可以看到不同种族不同文化,如果想要以百分比来划分,我觉得这有失公平,是不正确的。”

PCC学生Andrew French:“我觉得这不公平,我觉得这是种族歧视,我觉得各族裔应机会平等,他们不应该设一个比例。”

SCA5号修正案于1月30日在加州参议院获得通过。下一步将会在众议院投票。若在众议院通过的话,将于今年11月公投,如果这项提案得到加州多数选民的支持,它将成为加州法律条文。若该提案在加州公投后成为法律条文,那么亚裔入学加州公立大学的比例将被缩减。

民主党州众议员周本立表示自己会做进一步研究,该提案尚未进行投票,华裔民众不必觉得这是板上钉钉的事实。此外,提案在审议过程中也会被大量修改,未来众议会通过的法案可能与当初参议院通过的法案有很大出入。

国会议员赵美心则表示自己对该法案还不是很了解。

很多华裔想要阻止SCA5号法案的实施,然而华裔在加州毕竟是少数族裔,想要阻止法案实施,一定要找到自己的同盟军,然而必须有一个可以影响他人切身利益的理由来说服别人,只种族歧视一个理由还远远不够。

新唐人记者李瑾萱、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