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叙利亚将成最大难民出口国

【新唐人2014年02月26日讯】叙利亚3年内战期间,约240万人逃离出境,约930万叙利亚人需要援助,几乎等于全国半数人口。对此,叙利亚将取代阿富汗成为全球最大的难民出口国。叙利亚内战造成这一代儿童身心饱受重创。

据中央社报导,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向大会表示,联合国会竭尽所能来执行安全理事会决议,帮助叙利亚数百万待援民众。安理会22日通过增加对叙利亚人道援助决议案。

联合国难民署高级专员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说:“5年前叙利亚还是全球第2大难民收留国,如今却将取代阿富汗,成为全球难民人数最多的国家。”

古特瑞斯说:“叙利亚几十年来收容各国难民,如今这个国家却分崩离析、人民流离失所,真的很令人心碎。”

联合国人权事务副高级专员康京和(Kyung-Wha Kang)向大会表示,约430万叙利亚儿童饱受内战冲击,另有120万名儿童成为难民。

康京和说:“儿童惨遭杀害、逮捕、挟持、虐待、断肢、性侵以及遭武装团体吸收,被拿来当做人肉盾牌,他们全都营养不良。”“叙利亚有可能失去一整个世代的儿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