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解锁合法化 美众议院通过

【新唐人2014年02月26日讯】美国国会众议院25日通过法案,手机用户有权将装置“解锁”,以便于使用其他业者的行动网路,不过参议院是否会考虑通过此案,不得而知。

据中央社报导,此法案,众议院以295票赞成、114票反对轻松通过这项提案,虽然还是有部分民主党议员努力阻挡他们所称、共和党在最后一刻修改法案内容的策略。

美国无线电信业者经常会对智慧型手机施加限制或“加锁”,以鼓励使用者在约满之后续约。消费者通常会与某家电信业者签署长期合约,以换取购买新机的大幅补贴。

在消费者团体与美国联邦传播委员会(FCC)施压下,威瑞森无线公司(Verizon Wireless)、AT&T公司(AT&T Inc.)、史普陵特公司(Sprint Corp.)、T-Mobile美国公司(T-Mobile US)和U.S. Cellular等各大电信业者去年12月自愿承诺,将允许消费者比较容易将手机解锁

依照现行法律,未获同意而自行将手机解锁的用户,可能会遭法律惩处,包括入狱服刑。

相关文章
评论